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芯片短缺导致减产裁员 美商务部长计划就此召开会议

时间:2021-05-11 08:48:1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早间消息 据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计划于5月20日与美国汽车业高层领袖及其他人士举行会议,讨论半导体短缺导致减产的问题。

消息称,此次会议将包括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Stellantis NV。

上周五雷蒙多对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表示,“我们需要在美国制造更多芯片。供应链问题是非常现实的。”

她表示,芯片短缺是4月汽车行业裁员2.7万人的原因之一。

美国商务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上周五,一个代表美国汽车制造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和汽车零部件组织的团体向国会建议:“在美国应该优先生产组装汽车所需的半导体。”这将确保汽车制造商获得公平的芯片份额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上个月,福特警告称,芯片短缺可能导致2021年第二季度产量减少一半,造成损失约25亿美元,减产约110万辆。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因芯片短缺问题已经在几家北美工厂延长停产状态。

4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召集半导体和汽车行业高管讨论危机解决方案。他以500亿美元来资助美国的芯片制造和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