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被痛批“双手沾满鲜血”,莫里森又回应了

时间:2021-05-04 18:45:5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针对印度疫情发布“旅行禁令”遭痛骂,莫里森:对绕开禁令者施以入狱刑罚“非常不可能”

由于禁止两周内去过印度的旅客入境,澳大利亚政府这两天遭舆论痛批,被质疑“种族歧视”。该禁令于昨天生效,实行至5月15日。澳当局此前警告,违反规定者或将面临刑事处罚,处以最高5年监禁以及6.6万澳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澳政府在针对印度的‘种族主义’禁令问题上有所回撤。”法新社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澳总理莫里森当天对媒体说,对绕开禁令的澳大利亚人施以入狱刑罚是“非常不可能的”,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

莫里森 资料图莫里森 资料图

据报道,目前有大约9000名澳大利亚人在印度。澳大利亚广播公司4日说,批评者一方面形容这“很不道德”“很不澳大利亚”,另一方面质疑这项禁止澳公民回国的政策的合法性。澳前板球运动员迈克尔·斯莱特痛批莫里森的“双手沾满鲜血”,称“你怎么敢这样对待我们”。斯莱特目前在印度担任板球赛事评论员。

莫里森4日表示,说他“双手沾满鲜血”十分“荒谬”。他当天接受澳第九新闻电视网采访时强调,保护澳大利亚的安全以及免受第三波疫情是自己的优先事项,“我不是要让澳大利亚失望,我这次是要保护我们的边界”。莫里森说,疫情期间政府面临很多困难决策,也因此会受到批评。

法新社称,澳大利亚通过实施一些世界上最严格的边界管制措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遭遇疫情最严重的状况。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澳大利亚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98万例,死亡910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