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

时间:2021-04-25 08:55:33 | 来源:互联网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21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同工同酬的平均距离为68%,比2020年倒退了0.6个百分点。政治赋权方面的性别差距仍然是最大的,迄今为止只缩小了22%的差距,比2020年的报告扩大了2.4个百分点。经济参与和机会方面的性别差距仍然排在第二位,已经缩小58%。在教育程度方面,全球性别差距已经缩小95%,37个国家已经实现了平等。

性别差距、新冠与工作的未来

劳工组织的早期预测显示,所有就业妇女中有5%失业,就业男子中只有3.9%。LinkedIn的数据进一步显示,女性领导岗位招聘明显下降。

新冠危机也加速了自动化和数字化,加快了劳动力市场的颠覆。

在云计算领域,女性占劳动力的14%;在工程领域占20%;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占32%。

报告还研究了在跳槽方面的性别差距,例如,在云计算领域,这种差距为58%。

国家和区域的性别差距

冰岛第12次成为世界上性别最平等的国家。

今年总体指数中进步最大的国家是立陶宛、塞尔维亚、东帝汶、多哥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性别差距至少缩小了4.4个百分点。

不同地区之间和内部存在显著差异。西欧仍然是实现两性平等方面进展最快的地区(77.6%)。北美排名第二(76.4%),其次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71.2%),东欧和中亚(71.1%),东亚和太平洋地区(68.9%),撒哈拉以南非洲(67.2%),南亚(62.3%)。中东和北非地区(60.9%)。

从整体来看,消除性别差距将需要100多年:撒哈拉以南非洲需要121.7年,东欧和中亚需要134.7年,东亚和太平洋需要165.1年,中东和北非需要142.4年,南亚需要195.4年。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