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Counterpoint :2020年第四季度印尼智能手机线上销量创历史新高达20%

时间:2021-04-15 16:55:36 | 来源:互联网

Counterpoint Channel Share Tracker的最新研究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印尼智能手机线上销量创下历史新高。2020年年初各大品牌就纷纷发力线上市场。

高级分析师Glen Cardoza评论道,“为了尽快清理库存并从第三、四季度压抑的市场需求中获益,多数品牌都积极开展线上促销活动。因此,智能手机线上销量远高于市场预期,并在第四季度创下20%的历史新高。小米和realme领跑智能手机线上市场。虽然各大品牌的线上线下渠道策略各不相同,但都纷纷加码线上业务。”

    

来源:Counterpoint Channel Tracker Q4 2020

2019年以来,印尼电商行业飞速发展,Lazada等大品牌领跑市场。2020年,Shopee增长最快,其他品牌也纷纷发力线上市场。Cardoza评论道,“Bukalapak、Blibli、Akulaku和JD.ID等小型电商平台也在快速增长。Tokopedia等还联手其他厂商形成协同效应,这将加快线上市场发展,推高销量,甚至偏远地区也会实现增长。中国品牌大力投资印尼5G和电商行业将为该国带来急需的资本。”

印尼拥有超过2.7亿人口,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该国拥有庞大且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用户群。尽管COVID-19疫情仍在持续,但2020年第四季度印尼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23%。vivo市场份额最高达24%,主攻150万至300万印尼盾价格段。

来源:Counterpoint Channel Tracker Q4 2020

研究分析师Tanvi Sharma评论道,“在印尼,OPPO和vivo等厂商持续加码线下业务,小米和realme则同时发力线上和线下市场。2020年,中国品牌一直在和三星展开激烈竞争。”

Sharma补充道,“印尼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因此各大品牌一直主攻低价机型,但也在逐渐增加中端机型。个别价格段构成了销量主力,OPPO A15、A11K以及vivo Y12i和Y20等机型最畅销。”

各大厂商还纷纷瞄准印尼尚未开发但很有潜力的市场。此外,仍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在使用功能手机,这也是智能手机厂商的发展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