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亚马逊投资的外卖平台Deliveroo计划上半年在伦敦上市

时间:2021-03-04 19:47:0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英国外卖平台Deliveroo计划在伦敦上市,估值可能达到约70亿美元,从而成为英国三年来规模最大的新股发行。

Deliveroo表示,在上市的前三年将使用“双层股权”结构,这将使联合创始人兼CEO威尔·舒(Will Shu)对公司拥有更多控制权。

这意味着,Deliveroo最初将没有资格获得“溢价”上市,即无法加入“富时指数”(FTSE),尽管Deliveroo表示,将在3年后转向“单一股权”结构。

据悉,Deliveroo的IPO将成为今年上半年在伦敦进行的最受关注的IPO之一。

“双层股权”结构是美国上市科技公司的常见特征,但受到了一些英国投资者的反对,担心这种结构会让公司高管对股东投票产生过大的影响。

但英国政府本周曾暗示,经过财长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委托进行的一项审查,企业采用“双层股权”结构,可能很快就有资格获得“溢价”上市,尽管Deliveroo IPO已经来不及。

今年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高盛和摩根大通将是Deliveroo IPO的主承销商,而美国银行、花旗、富瑞和Numis也将参与其中。

2019年5月,亚马逊曾宣布牵头向Deliveroo注资5.75亿美元。其中,亚马逊是最大投资者,而其他参投方还包括T Rowe Price、富达国际和Greenoaks。 今年1月,Deliveroo又融资1.8亿美元,公司估值超过7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