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上汽集团大举进军芯片产业, 借道地平线打通上下游

时间:2021-02-22 12:49:01 | 来源:机器之心Pro

来源:机器之心

作者/Ashley

今日,Auto Byte从可靠渠道获悉,上汽集团在“中国芯”方面将有重要动作。其下属企业上汽乘用车已与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敲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细节尚未公开,但预计将促成上汽车型大规模搭载地平线L2-L3级别智能芯片。而结合2月20日上海市政府与地平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消息,这一系列动作也极有可能推进芯片自主生产的规划,以缓解今年的芯片供应问题。截至发稿前,有关各方尚未对上述信息进行回应。

可以预见的是,与地平线的进一步合作将意味着上汽集团在芯片产业的布局上又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智能汽车“中国芯”数年来的战略布局接近完成闭环。

此前,上汽集团早已悄然布局智能芯片领域,不断加速战略布局的落地。2017年,上汽集团就开始了与地平线的合作,并在2019年完成了对地平线的B轮融资,成为国内第一家大规模投资智能芯片的整车企业,而且在地平线的机构股东名单中位列前沿。2020年,上汽集团又联合地平线组建了“上汽集团与地平线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就智能网联技术展开全面深度合作。

成立于2015年7月的地平线,是目前国内唯一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由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和百度自动驾驶创始人余凯博士创立,可向行业客户提供“芯片+算法+工具链”的完整解决方案。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通过与地平线的全面战略合作,上汽集团将以上汽乘用车为载体,有意将其在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技术成果与地平线的智能芯片、视觉感知算法、数据闭环技术能力相结合,一方面能够有效缓解甚至解决芯片短缺带来的产能危机,另一方面也寄希望能够共同打造出可以对标特斯拉FSD的下一代智驾域控制器和系统方案。

另外,上汽在技术自研方面也取得了进展,包括将于不久之后发布的全新技术品牌R-TECH,具体包含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科技等前沿技术。

技术领域的积累与突破,也助推了上汽车型销量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1月份上汽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零售销量破8万辆,同比大涨33%。其中,新能源汽车交付超1.4万辆,同比增长超118%,稳居第一集团。在海外市场,上汽乘用车2020年累计销量超过23万辆,同比大涨67%。同时,上汽乘用车还建立了2个海外创新中心、2个海外工厂、3个海外造型中心、11个海外销售公司、703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实现了“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的‘走出去’”。

显然,上汽乘用车已经成为一个全能源和全球化的汽车企业。

百万级文献分析,十万字深入解读

2020-2021 全球AI技术发展趋势报告

报告内容涵盖人工智能顶会趋势分析、整体技术趋势发展结论、六大细分领域(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机器学习、智能基础设施、数据智能技术、前沿智能技术)技术发展趋势数据与问卷结论详解,最后附有六大技术领域5年突破事件、Synced Indicator 完整数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