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集五福的赛道上 老年人个个都是欧皇

时间:2021-02-11 17:45:20 | 来源: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蹦迪班长(ID:MrSugar008)

作者:叮叮猫

春节将至,很多年轻人经历了原地过年的懵逼后,纷纷开始牵挂起家中老人们。

有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刚拿到实习工资就拿去给爷爷买了羽绒服。

就连还未懂事的熊孩子,哪怕自己不能回去,也提前派遣了奥特曼分身陪爷爷过年:

在孙子爱的感化下,爷爷直接晋升成了奥特曼保护委员会的会长。

为什么偏偏是奥特曼?

因为男孩平时“特别担心爷爷在乡下,一个人打不过‘年’这头怪兽”。

可见,在这场无法见面的春节中,无论男女老少,每个人都在想方设法为远方的家人们送去关心。

而最近,最常见的送祝福方式,便是全家一起集五福——

当老年人加入集福之战时,

居然个个都是欧皇

今年,关于集五福这场战役,老年人一开始便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先是运气方面,本届“集五福”的活动中,中老年人的欧皇产出率尤为突出。

有人第一张就抽中了杀手锏“万能福”:

有人千辛万苦还是差一个敬业福,到头只能对着可以出王炸的富强福苦笑。

结果许多中老年人随手一扫,不到五分钟内就能集齐五福,仿佛人形外挂。

而且更强大的是,这种“集福外挂”不但对他们本体有效,就连被中老年人开过光的周边,往往也有着集福外挂般的功效。

有人靠爷爷写的一张福,连续三年都扫出了敬业福——

今年更是指数翻番,第三年一口气扫出三个敬业福:

在爷爷留下的画框里,有家人连续三人扫出了三个敬业福。

即便爷爷已经故去,但依旧能借着集五福的机会,让大家再次感受到爷爷的庇佑:

有时候,家里人带给集福战友们的助攻,更是让人意想不到——

即便你本来没想集福、甚至手机一直在裤兜里没摸过,但在爷爷手写的“福”字对联面前,手机都会“自主扫福”,挡都挡不住敬业福的到来:

由于这些中老年人们的运气过于红火,我甚至对“越努力、越幸运”这条打工人金句产生了怀疑。

从事实层面来看:运气,似乎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

不止是集福运气和效率上的碾压,在集福方法上,中老年人也远比年轻人硬核得多——

在一招“如何快速扫敬业福”的讨论下,一位奶奶给出的终极解决方案是:

“需用自己熬油茶,用糖霜写的福字容易出敬业福,因为为了扫这个福,我很敬业。”

而另一个同样信奉“心诚则灵”的爷爷则更加生猛。

可能是为了集到的五福更精致,一位木工爷爷直接用线锯活生生雕出了个五福。

看他这么熟练的样子,我不禁想到了小学语文书里一个木匠的经典台词:

“ 敬业福(椅子)本来就在树干里,我只不过是锯子把它找出来。”

不止扫福、造富,老年人写福也很野,比如下面这对活宝爸妈,在家庭群里开启了线上书法大赛:

而这位硬核爷爷,在平板上写得行云流水,看完叫人想换手。

写上头时,大爷还会尝试用触控笔蘸墨水:

甚至,在本身体力远低于年轻人的特殊情况下,他们还可以发动机能“战力反噬”。

直接亮出底牌压制年轻人,将其优先化为自己的集福工具人。

这招,无解。

年轻人还在微信上羞于主动开口求福时,中老年人们则早都打破了这层信息茧房。

短视频平台上,他们主动晒福、和陌生网友换福的视频,远远超过年轻人年前发些不痛不痒自拍视频的数量。

这些集福视频无论是从信息开放性、直接性、还是即时性上,都与华尔街大亨有得一拼。

透过现象看本质。

在这场意外的集五福之战翻盘中,真正让中老年人所向披靡的一个现实基础,除了他们几十年来积累的社交能力,还离不开智能手机的大规模普及。

原地过年时,

手机成了送老人最热门的春节礼物

从前,许多老年人往往只会用智能手机打电话,完全不会操作网络和APP。

许多老人即便已经有了智能机,但在具体操作时,却还需要一笔笔对照笔记本上手写的步骤来。

在能相见的日子里,老人们往往都把思念悄咪咪攒了起来:

但在原地过年见不到孙子时,许多年轻人却意外发现:

“不到一周,爷爷就会给我的微博点赞了,玩的比我上手还快。”

“我爷爷已经熟练使用智能机了,一打视频就能迅速接起来啦哈哈哈。”

有一位爷爷甚至不但学会了用智能机,还学会了官网抢购。

在年轻人用iPhone12厮杀都遗憾落败的时刻,大爷仅靠一根金手指,便喜提两台特价贵州茅台:

随着家里老人“玩网技术”越来越娴熟,普通的低配千元机甚至已经渐渐跟不上他们的冲浪速度——

“以前一直以为爸爸不用手机,直到今天发现他居然还玩快手,每天都给我分享自己的原创视频,像素糊的不行,想到自己给他的都是淘汰机,有点内疚。”

为了让老人们冲浪尽兴,有人干脆直接安排了两个iPhone12给爷爷奶奶,钱包和心情一起痛并快乐着:

这些故事不仅是个例。

根据人大公布的《老年人数字适应力报告》,60岁以上的受访老人中,70%都是“自学成才”的老顽童:

不仅如此,如今在参与网络活动时,许多人都比年轻人还积极——

《报告》中还提到,8成老年人手机上网遇到问题时愿意努力克服困难。

微博上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去年还不懂啥是微信红包的爷爷,今年已经主动给孙女打电话问她为啥不在群里抢红包。

今年,为了让明年爷爷能催自己抢红包,孙女更是手把手教起了爷爷如何集五福。

在这种氛围影响下,80岁爷爷都在电脑上玩起了三打一:

总之,在互联网的赛道上,老年人赛队的力量绝对不容小觑——

毕竟,姜还是老的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