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他也去世了…

时间:2021-02-06 16:46:1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

相信大家脑海中一定有过这段旋律吧:

Edelweiss, edelweiss

雪绒花,雪绒花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清晨迎接我开放

......

这首经典来自影史中最伟大的音乐电影《音乐之声》,影片中的冯・特拉普上校为他的七个孩子们弹唱了这首《雪绒花》。

今天一早,各大外媒曝出一条新闻:

《音乐之声》中的“冯・特拉普上校”、好莱坞传奇男星克里斯托弗·普卢默(Christopher Plummer)于当地时间2月5日在其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去世,终年91岁。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1929年出生于加拿大,从小就对戏剧和表演有着浓厚的兴趣。

1946年,他在蒙特利尔高中制作的“傲慢与偏见”中饰演达西先生,引起了蒙特利尔公报剧院评论家赫伯特·惠特克的注意,他邀请时年18岁的普拉默在“地狱机器”中扮演俄狄浦斯。

普卢默的演艺生涯长达75年,出演了包括《美丽心灵》、《最后一站》、《初学者》、《龙纹身的女孩》、《十二猴子》等在内100多部电影,同时也活跃在戏剧舞台。

1964年,《罗马帝国的衰落》

1965年,普卢默在影史中最伟大的音乐电影《音乐之声》里扮演上校而红遍全球。

《音乐之声》推出后,这首超级经典原声《雪绒花》也成为传世金曲。

电影中,《雪绒花》两次出现,第一次是为孩子们演唱。

影片中,因长期的海军生活和对亡妻的悲伤,使冯・特拉普上校对待孩子犹如管教士兵一样严格。在修女玛丽亚热情的感染下,为他的七个孩子弹唱起一首《雪绒花》,音乐声又再次回到这个家里......

第二次在为德国军官举行的音乐会上,上校一家唱到哽咽,他们的深情感动了在场的奥地利观众,都激动地与他们合唱了起来。

Edelweiss,edelweiss

雪绒花,雪绒花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祝我祖国万年长

......

这首歌的歌词也道出了电影中上校这个角色的思绪,他将自己的感情注入这一生长在高山的小花儿之上,以此保佑自己的祖国永远平安、顽强。

普卢默演技炸裂,近年依旧很活跃。

在电影《记住》中,当时已年逾古稀的普卢默,准确演绎了一个失去记忆、却又在仇恨中翻滚的老人。

可以说凭着他一个人的演技,支撑起了整部电影。

出演《利刃出鞘》时,普卢默已经90岁高龄,依然用自己精湛的演技,证明自己依然老当益壮。

普卢默的一生,几乎获得过所有大家熟悉的电影界大奖:

奥斯卡、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艾美奖、托尼奖等等。

在2010年、2012年、2018年,普卢默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2012年,普卢默凭借《初学者》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当时82岁的克里斯托弗成为奥斯卡史上获奖年龄最大的演员,因为奥斯卡也才举办了84届。

在上台领奖时,这位老人幽默的表示:“你(小金人)也只不过比我大两岁而已。”

2018年普卢默再次凭借电影《金钱世界》的提名,将最年长提名者的纪录刷新至88岁。

从影75年,普卢默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荧幕角色。

时光洗礼,经典永恒。

音乐之声:他的上校形象将永远长存于《音乐之声》中。

“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他的离开是令人心碎的消息,是难以估量的损失。很少有人有如此长的职业生涯和影响力。《利刃出鞘》给我留下的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就是和他一起在拍摄间隙弹钢琴。他是一个可爱的人,一个传奇。

来源:这里是美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