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柳叶刀》:本世纪疫苗接种已拯救至少3700万生命

时间:2021-01-30 12:45:14 | 来源:环球科学

据《柳叶刀》的一项新研究,从本世纪开始至今的疫苗接种工作,仅在近100个中低收入国家中就拯救了3700万人的生命,而根据研究中的模型预测,这一数字到2030年还要几乎翻倍,达到6900万人,其中多数受益的人群是儿童。研究分析了对人类健康影响重大的10种疫苗,例如HPV疫苗、乙肝疫苗、麻疹疫苗等。模型显示,如果没有这些疫苗,仅2019年出生的小孩在5岁前夭折的风险就要提升45%。并且根据模型预测,接种了疫苗的儿童将会一生受益,与没有接种疫苗群体相比,他们的总体死亡率要低72%。而2000~2030年间,有1.2亿人的死亡可能因疫苗而避免,其中麻疹和肝炎病毒疫苗能拯救9600万个生命。研究也指出,由于中低收入国家针对疾病负担和死亡统计的数据不够完整和连续,预测模型可能存在一定偏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