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这份报给特朗普的中国情报,美国人自己都忍不住骂“造谣”了

时间:2021-01-01 22:45:1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这几天,一个有关“中国想雇人攻击驻阿富汗美军”的离谱说法,被一些美媒拿来炒作。

“完全是无稽之谈,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在2020年12月3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所谓“中国试图向非国家行为体提供资金,以攻击驻阿富汗美军”指控,发言人汪文斌回应道。

这几天,一个有关“中国想雇人攻击驻阿富汗美军”的离谱说法,被一些美媒拿来炒作。

更为可笑的是,这么离谱的说法,居然出现在了美国总统的每日简报中。

就在昨天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此事前,事实上,美国媒体本周三在爆出这一“爆炸性消息”后,就有美媒援引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表示,该指控“可信度极低”。

当地时间12月30日,美国新闻网站“Axios”首先援引两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打算解密一份关于所谓“中国赏金”的未经证实情报——“中国试图向非国家行为体支付费用,让他们去攻击驻阿富汗美军。”

奥布莱恩 资料图奥布莱恩 资料图

但据美国“政客”新闻网同一天援引另两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说法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12月17日向特朗普通报了这个“未经证实”的指控。上述官员强调,该情报“未经证实”。

“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

“政客”新闻网在报道中说,这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该媒体,有关情报其实“相当单薄”。

接下来,重点来了:

“政客”在报道中继续写道,这名高官接着形容所谓情报是“谣言”,缺乏“确凿的证据”。

此外,“政客”还援引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尽管“未经证实”,奥布莱恩12月17日向特朗普和美国国家安全小组成员通报了有关所谓“中国在阿富汗活动”的最新指控后,并于12月22日就此话题召集了国家安全委员会政策协调委员会予以讨论。

该名官员接着说道,美方将“谨慎对待这一情报”。

值得一提的是,报道称,除了上述知情人士,美国国防部也有官员认为,如果相关指控“属实”,他们会感到惊讶,并强调这样的举动并不符合中方的运行方式。

“政客”援引一位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中国在国际行动上通常要“谨慎”得多。这位官员补充说,这些指控可能是“造谣”。

“(如果指控属实)我会感到惊讶,”这位前国防部官员说,“以我的经验,中国人不会太愿意让美国军人受到直接伤害,因为这会导致事态升级。”↓

“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

事实上,不只是“政客”新闻网,连《纽约时报》都在相关报道中承认,“美国情报机构收集了大量的信息,其中很多被证明是错误的或有误导性”。

美军 资料图美军 资料图

俄媒“今日俄罗斯”(RT)也对该指控提出了质疑。

该媒体12月31日一篇分析文章写道:一个可以被好莱坞翻拍的“故事”——所谓“以驻阿美军为目标的赏金”故事最近又卷土重来,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反派”不是俄罗斯,也不是伊朗,而是中国。

这家俄媒不无讽刺地说道,特朗普的支持者这次很可能会感到“失望”。因为多名消息人士已经告诉美国媒体,有关中国的情报“非常单薄”,甚至可以说是“谣言”。

另外,RT还称,以往所谓俄罗斯的“悬赏”故事,也从来没有发生过。

在12月3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就此事回应表示,这种对中国的抹黑污蔑之辞完全是无稽之谈,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这说明,某些人为了诋毁中国形象、破坏中美关系,已经到了何等疯狂的地步。

他重申,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从未主动对外发起一场战争,更不可能资助非国家行为体攻击他国。中国也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支持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不卷入阿富汗内部冲突。到底是谁在国际上炫耀武力、搞“代理人战争”,是谁在制造矛盾、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世人自有公论。

来源:环球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