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数据报告:女性更爱新能源车 车主多85后90后

时间:2021-08-17 17:49:2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下午消息,公开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0年,仅仅5年时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就增长到492.02万辆,市场规模扩大了4倍多。与此同时,新能源车主群体也日益庞大,已经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新兴消费群体。相比燃油车车主,新能源车主群体有哪些特别的属性特征和兴趣偏好?

个灯依托每日互动全网大数据,使用人群洞察工具“个灯数盘”筛选出安装有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等新能源汽车品牌相关App的人群,并对其进行了深入洞察。

新能源车主多85后和90后,年轻消费力量占主导

每日互动大数据显示,新能源车主以25-34岁年龄段人群为主,占比达48.51%,将近一半。近年来,年轻一族逐渐成为消费主体,基本具备了购车的经济硬实力。这些85后和90后们对新鲜事物接受度比较高,也更能够认同新能源理念。而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将“年轻化”作为核心战略。

女性更爱新能源车,注重颜值、体验和安全感

随着女性消费力量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女性买起车来也是毫不手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女性的购车消费比例达到22.28%,已经超过男性的22.00%。同时,结合每日互动大数据,相比男性,女性在购车时更愿意“尝鲜”新能源汽车。

数据显示,相较燃油车车主群体,新能源车主中女性占比更高,达26.62%,是燃油车车主中女性占比的1.22倍。

新能源车主多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消费水平高

从城市分布来看,75%以上的新能源车主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其中,新能源车主中一线城市人群占比超30%,是燃油车车主中一线城市人群占比的1.72倍。

数据显示,新能源车主中高消费特征人群占比达46.44%,是燃油车车主中高消费特征人群占比的1.06倍,新能源车车主的消费实力着实不容小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