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荣耀赵明:Magic3并非接班华为,要从苹果手中抢回高端市场份额

时间:2021-08-16 15:49:47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陆柯言

荣耀杀进了高端手机市场,这一次的目标是从苹果手中抢回市场份额。

8月12日,荣耀发布了Magic3系列手机,起售价为4999元,至臻版售价高达7999元。

不少人在荣耀Magic 3相关微博下评论,这款手机外形仍有华为Mate系列的影子,甚至可以视为“Mate50”。荣耀CEO赵明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荣耀与华为过去的基础技术是相同的,但自荣耀独立后,已经分别向不同的方向发展演进。

“把Magic3看作Mate50是对我们的一种认可,但它与Mate50毫无关系。”赵明说,Magic3更多承载了荣耀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OS Turbo技术、电影工业级别的影像系统、以及为商务人士提供的YOYO建议等。

近日,美国有议员要求美国商务部将荣耀列入美政府的制裁名单。赵明对此传闻表示,在荣耀及其业务资产整体出售后,荣耀已经是完全独立的业务实体,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荣耀仍将坚持在全球合法与合规经营,严格遵守开展业务国家的所有适用法律和监管规定。

自去年11月17日从华为独立后,荣耀在供应链、研发、渠道层面都遭遇了巨大困难,市场份额也一度跌至冰点。用赵明的话来说,艰难时刻对渠道几乎没有任何扶持政策,全靠渠道反向扶持。

随着公司恢复正常运转,荣耀正在疯狂卷土重来。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荣耀员工规模迅速扩张了1/4,已经提前使用明年的人力预算。

最难的时刻已经过去。6月发布的荣耀50成为当前2000-4000元价位段销量最佳的产品。荣耀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从3%反弹至14.6%,在7月末的单周份额中重回国内前三。

荣耀接下来的挑战,是如何在手机市场的存量鏖战中胜出。

从今年5月开始,荣耀开始密集地完善线下渠道。赵明透露,未来不仅要在四至六线城市的下沉市场铺开销售点,也考虑在一、二线城市搭建大型旗舰店,形成立体覆盖的渠道销售网络。从千元以下到7999元的各个价位,与友商展开全面竞争。

华为缺位之后,中国高端手机市场被苹果吃下大头。赵明表示,Magic3“谈不上接班华为”,目标是与苹果直接竞争,抢回高端市场的份额。

历史上,荣耀市场份额最好成绩逼近25%,在赵明看来,超越历史最佳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对荣耀而言,在市场份额上“登顶”并不是当下唯一目标。

“当年最牛的那几家,市场份额一度占到了全球百分之二三十,但坍塌得比谁都快,连拽都拽不回来。”赵明说,手机行业不存在登顶的游戏,而是没有终点的科技创新竞争的长征。如果某一刻觉得稳了、安全了,反而意味着危险将要来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