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苹果的“围墙花园”要破?

时间:2021-08-12 19:46:29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经济日报

今日主播袁勇说:

当地时间周三,三名美国议员公开了一项“开放应用市场法案”,苹果公司的封闭生态系统或将受到打击。

目前,对于应用内购,苹果公司会抽走15%至30%的支付提成,同时禁止开发者在应用中告知消费者,通过其他渠道购买服务能够省下这笔“应用商店税”。但是新法案要求应用商店运营商不得强制用户使用自家支付系统,也不得对应用开发商的服务条款和定价作出限制。因此,苹果公司的过往做法可能要行不通了。

此外,新法案还要求操作系统开发者不得限制用户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并允许用户直接从本地安装应用。这些条款都对一直强调封闭性的苹果应用商店形成了巨大压力。

苹果的封闭生态系统为其创造了巨额收入,但是也受到了许多人的猛烈抨击,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就暗讽苹果应用商店是一个“围墙花园”。如今,对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进行约束的呼声在美国政界也开始高涨,可以预见,苹果遭遇的挑战将远不止于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