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视频直击丨保障方圆5公里应急通信!中国移动无人机空中基站紧急驰援郑州告成镇

时间:2021-07-24 17:49:41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受暴雨影响,郑州登封告成镇通信基础设施受损严重,中国移动网络保障人员进行了连续72小时的通信抢险。

7月23日上午12时,告成镇多个基站再次出现故障告警!为在网络抢修期间提供应急通信服务,当天14时,中国移动紧急调拨无人机空中基站抵达登封告成镇政府。

完成现场光缆接续和基站数据配置工作后,15时,中国移动无人机空中基站顺利起飞。据了解,无人机空中基站利用发电机供电,通过光电复合缆进行传输,无人机起飞后在附近高空不间断悬停,可持续发射语音、数据信号,实现约半径5公里以上范围的区域覆盖,满足告成镇政府灾情指挥部和附近人员密集区的基本通信需求。

据悉,告成镇移动网络多处光缆受损,67座基站中断。中国移动郑州登封分公司网络保障人员连续奋战,已完成10余条光缆的熔接与修复,网络通信基本恢复正常。

截至7月24日9时,中国移动无人机空中基站已累计接通用户7040个,产生流量20G以上,单次最大接入用户352个。经当地政府部门同意,无人机空中基站完成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撤离告成镇,随后将前往河南其他受灾区域进行应急通信保障。

编辑:郭傲婵

监制:邵素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