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营收涨近50%,股价半年却跌去8成,电子烟第一股怎么了?

时间:2021-07-21 17:47:25 | 来源:AI财经社

文/周昕怡

“电子烟第一股”悦刻不复往日荣光,一路下跌。截至7月21日收盘,RLX科技报价6.08美元/股,较上市之初创下的35美元高点,跌超82%,市值蒸发逾480美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8年的悦刻电子烟,运营主体北京雾芯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RELX 悦刻”电子烟研发、 设计和销售,其零售额市占率在中国超六成。仅三年不到,2021年1月22日,雾芯科技赴美上市,募资金额高达14亿美元。上市仅四天,就创造了35美元的股价高点,市值高达583亿美元。

但转折点也随之而来,2021年3月22日,工信部的电子烟行业监管征求意见稿,提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卷烟的相关规定监管。而消息公布当日,雾芯科技收跌48%,一天跌去900多亿元市值,次日,同为电子烟龙头企业的思摩尔国际在港股亦暴跌27%。

监管收紧,同时电子烟自身安全问题的暴露也影响了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央视315晚会曾点名曝光悦刻等电子烟产品的安全问题,提及电子烟会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质。2021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也首次明确提出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与市场反应相反,电子烟头部企业财报依旧亮眼。思摩尔国际7月7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达27.04亿元-29.88亿元,同比增长约3425%至3796.1%;而雾芯科技于6月3日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雾芯科技2021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4亿元,较2020年第四季度的16.2亿元增长48.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