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比世界最大的航母还长60米!又一“巨无霸”,来了!

时间:2021-07-04 19:46:1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一批重大科技项目稳步推进,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彰显创新活力。

7月3日上午10点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宽幅01B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3颗吉林一号高分03D卫星和星时代十号卫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76次飞行。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全球最大23000箱双燃料集装箱船正式交付给法国达飞海运集团。至此,该项目共9艘系列船全部按时完工交付,标志着中国船舶在世界超大型集装箱船领域建立了一套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生产制造体系。

该船船型总长399.9米,型宽61.3米,甲板面积达23978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比目前世界最大的航母还要长60多米。该型船可承载22万吨货物,最大堆箱层数达24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

近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世界容量最大的超重力离心机主基坑在浙江杭州开挖完成。预计11月末,将完成地下结构主机室的施工。建成后,该超重力离心机将成为世界上实验舱功能最强的多学科科学实验设施,为国家重大任务开展、重大工程新技术研发和验证、物质前沿科学发展提供先进的实验平台和基础条件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