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英俄吵嘴升级!

时间:2021-06-24 11:48:2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扎哈罗娃开火!俄外交部发言人质问:“谁在撒谎:英国国防部、BBC,还是英国大使馆?”

英国俄罗斯黑海发生“对抗”事件后,英方否认其军舰曾被俄方开火警告。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3日表示,英国国防部、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此事上的表态互相矛盾,并质问“谁在撒谎”。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新闻1:英国国防部称其军舰被开火警告的报道为‘俄罗斯虚假信息’”,扎哈罗娃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上写道,“新闻2:英舰上的一名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证实该船故意进入俄罗斯水域,并指出‘大约20架’俄罗斯飞机飞越了该舰,他还‘听到了枪声’。”

此外,扎哈罗娃表示,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还声称,英舰并没有被开火警告,只是“根据国际法无害地通过乌克兰水域。”

扎哈罗娃 资料图

“谁在撒谎:英国国防部、BBC记者还是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答案是有的……”扎哈罗娃写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认为,扎哈罗娃暗示是英国国防部和大使馆在撒谎。此外,扎哈罗娃还表示英方下次想“无害通过”俄罗斯水域时应该先“敲门”。

据俄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3日,俄黑海舰队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境管理局在黑海水域发现了侵犯俄罗斯边境的英国驱逐舰,口头警告无效后,向其发出了警告射击。此外,俄罗斯一架苏-24M轰炸机也沿该英国驱逐舰的航向投射炸弹,发出警告。

不过英国方面随后否认军舰被俄方开火警告。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的最新表态也称,关于英国军舰被(俄军)开火以及宣称英国军舰进入俄罗斯水域的说法都是不正确的。不过,随舰采访的英国记者称,俄罗斯海岸部队不断向英国军舰发出警告,他确实听到了枪声,但是英国军舰处于俄军射程之外。他说:“我们刚刚穿行通过(俄罗斯)克里米亚领海,这是英国皇家海军在前往格鲁吉亚途中故意的举动,军舰上方有20多架飞机,此刻我头顶上方仍有俄罗斯的喷气式战斗机在嗡嗡作响。”

接着吵!英国国防大臣就英俄黑海“对抗”发声明,宣称英军舰进入黑海是“常规穿行”

英国和俄罗斯23日在黑海水域的“对抗”事件引发国际关注。英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3日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了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对此事的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今早,‘护卫者’号进行了黑海地区的常规穿行,从(乌克兰)敖德萨到格鲁吉亚。”“这是一条正常的路线,该舰进入了国际承认的交通通道,接着在英国夏令时9时45分安全离开。作为惯例,俄罗斯舰艇在该舰行驶时进行了跟踪,并被告知其附近正在进行演习。”

华莱士推特截图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资料图)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资料图)

持续争论!约翰逊发言人:关于英舰被俄军开火以及英舰进入俄水域的说法“不正确”

英国俄罗斯黑海对抗事件又有新说法,宣称战机向英国军舰投弹警告的俄罗斯军方23日公布了现场视频,而路透社报道说,英国首相发言人的最新表态称,关于英国军舰被(俄军)开火以及宣称英国军舰进入俄罗斯水域的说法都是不正确的。

英国海军“护卫者”号驱逐舰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英国海军“护卫者”号驱逐舰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3日,俄黑海舰队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境管理局在黑海水域发现了侵犯俄罗斯边境的英国驱逐舰,口头警告无效后,向其发出了警告射击。此外,俄罗斯一架苏-24M轰炸机也沿该英国驱逐舰的航向投射炸弹,发出警告。不过英国方面随后否认军舰遭到俄方开火警告。

俄罗斯国防部23日亮出了证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三段现场画面,总时长49秒。第一段是两架战斗机在海面上低空飞行的高空视角红外摄影机画面;第二段是从一架俄军苏-30SM战斗机的座舱视角拍摄,当时该机正从英国驱逐舰左侧上空飞过,画面中能够清晰看到海面上的英国军舰;第三段开始是一个锁定英军驱逐舰的镜头,随后是从高空视角由红外成像摄影机拍摄的画面,能够看到英国驱逐舰后方跟随着一艘舰船,随后两架战机(型号不明)进入画面,从左后方逐步逼近英国驱逐舰,然后斜穿到英国军舰航向的前方。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俄外交部国防部召见英国大使:黑海英军驱逐舰事件是“无礼挑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周三宣布,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者”号驱逐舰闯入克里米亚周围的俄罗斯领海并拒绝改变航向后,俄方一艘巡逻舰和军机对其开火警告。随后,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英国驻俄罗斯大使。

俄方公布的苏-24M飞越英国驱逐舰现场画面截图俄方公布的苏-24M飞越英国驱逐舰现场画面截图

报道称,扎哈罗娃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把这个事件定义为英国无礼的挑衅,它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俄罗斯法律。”

俄罗斯外交部已就此事件召见英国驻俄罗斯大使,俄罗斯国防部还单独召见了英国驻俄罗斯大使讨论国防事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