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揪心!10天内3起!印度又有12名患者因氧气短缺死亡…

时间:2021-05-02 15:45:12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由于疫情持续恶化,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5月1日宣布,新德里目前正在实施的“封城”措施将延长一周,到5月10日。

这是新德里第二次延长“封城”措施。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印度多地医疗资源告急,并收紧疫情防控措施。

新德里自4月19日开始实施全城封锁,但居民基本生活服务不受影响。此次延长后,“封城”措施将持续到本月10日凌晨5点。

来势汹汹的疫情令印度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氧气等医疗资源紧缺。据印度媒体报道,新德里的一家医院5月1日又有12名新冠患者因氧气短缺而死亡。这是不到10天时间里新德里发生的第三起新冠患者缺氧死亡事件。

1日当天,两列“氧气专列”将上百吨氧气运抵新德里附近地区,希望能缓解当地医疗机构的氧气短缺困境。

不过眼下,在印度很多地区,氧气供应依然告急。新冠病毒感染率居高不下也让民众忧心忡忡。

不少卫生专家认为,印度疫情今年年初一度放缓,单日新增病例降至一万例以下,政府因而逐步解除防疫限制措施,人群大规模聚集参加宗教活动和政治集会,并没有严格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疫情随后反弹。而多种变异新冠病毒持续传播同样被视为导致印度疫情恶化的主要因素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