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太迟了”

时间:2021-04-26 12:45:19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国终于说“与印度人民站在一起”,拜登哈里斯表态,印度网友:太迟了

美国25日终于决定出手帮助印度,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当天也就此发推。美国的举动得到印度一些官员的热情回应,但印度网民反应各异,有网友直言:“印度不会原谅你们在他们急需帮助之际的冷酷无情。”

当天,拜登转发其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的推文并评论称,“就像疫情初期我们的医院(物资)紧张时印度向美国提供援助一样,我们决心在印度需要帮助时向其提供帮助。”↓

沙利文则在推文中提到,当天,美印双方官员就印度疫情进行交谈。“我们同意在未来几天保持密切联系。美国与印度人民站在一起,我们正在部署更多的物资和资源。”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当天也发推称,“美国正与印度政府密切合作,在令人担忧的新冠疫情暴发期间迅速部署额外的支持和补给。在我们提供援助的同时,我们(也)为包括勇敢的医护人员在内的印度人民祈祷。”

美国决定向印度伸出援手,包括《印度时报》、News 18等印媒纷纷报道了此事。对于此事,一些印度官员对此表现得较为热情。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驻美大使桑杜对沙利文等人的回应表示感谢。“感谢沙利文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将通过我们的集体行动与这场全球流行病作斗争!”

然而在不少印媒和网友眼中,美国姗姗来迟的援助似乎有些迟。此前,美国对印度疫情的回应已经引发了很多印度人的不满。“美国优先的代价,美国出口禁令如何伤害伤痕累累的印度?”News 18以此为题发文。

(news 18报道截图)

在拜登的推文下方,尽管也有一些赞许的声音,但依旧有不少网友对此颇为不满。

有网友直呼,“太迟了,总统先生。我们会靠自己抗击(疫情)。”↓

也有网友直言,“(给他们)送阿斯利康疫苗。不要发这些外交辞令。让你的行动与你的言辞保持一致。印度不会原谅你们在他们急需帮助之际的冷酷无情。好人有好报,坏事也是一样。”

还有网友抱怨称,“你们怎么这么久才回复?在帮助有需要的合作伙伴之前,你们是否在等待大型制药公司评估自身利益?美国在行动上的拖延和缺乏同情心,在急需援助之际一直是令人尴尬的。我希望印度未来能吸取教训。”

印度近期新冠疫情严重反弹,已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疫情告急之际,受美国疫苗原材料出口禁令影响,印度还面临疫苗生产线停产危机,令抗疫难上加难。近期印度舆论纷纷谴责美国,有新闻网站甚至称美方这种做法是“疫苗黑手党行为”。印度最大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阿达尔·普纳瓦拉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向美国总统拜登喊话,要求美国尽快解除疫苗原材料的出口禁令。

面临越来越多的外界压力,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将向印度提供医疗资源,帮助印度应对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激增。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米丽·霍恩(Emily Horne)表示,美国将向印度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包括疫苗生产原料、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快速诊断试剂盒、呼吸机以及医疗防护设备,并且派遣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专家帮助印度控制疫情。霍恩补充说,美国仍在寻求解决印度医院供氧不足的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