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全球亿万富豪榜上的中国富豪之最 北京成内地拥有最多富豪的城市

时间:2021-04-12 22:46:56 | 来源: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尽管全球经济依然面临来自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但中国经济在过去一年仍表现出强劲韧性。在福布斯近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富豪榜上,共计626名上榜者来自中国内地,助力大中华地区(包括内地及港澳台)上榜富豪总人数首次超越美国,跃居首位达745人。

在626名内地上榜富豪中,24岁的王泽龙是今年最年轻的上榜者。2015年,王泽龙与父亲王德亮全程参与钛白粉行业老三佰利联蛇吞象龙头龙蟒钛业的并购重组,并成为重组更名后龙蟒百利(002601.SZ)的大股东之一。2019年,王泽龙又出资16亿元从中核钛白(002145.SZ)原大股东李建锋手里购入该公司21.37%股权,后又追加投资,将持股比例增至43.5%。年初,中核钛白宣布,拟投资120亿元,用于建设年产20万吨粗品、30万吨成品、50万吨磷酸一铵和50万吨磷酸铁锂的一体化项目,正式跨足新能源电池领域。

受新冠疫情影响,大消费行业受到投资者追捧。资本市场上,调味品龙头海天味业成为最大的获益者之一,助其10位股东登上今年的全球富豪榜。地理分布上,北京、深圳、上海成为中国内地拥有最多富豪的前三大城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