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她和他,吃凤梨酥?

时间:2021-04-02 12:48:2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绿媒一早炒作 “驻美代表”见蓬佩奥,还请他吃凤梨酥,岛内网友:已经下台的那个?

台湾《自由时报》、“新头壳”等多家绿媒今天(2日)一早就开始炒作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美东时间3月30日与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见面的消息。蓬佩奥在推特分享两人合照,宣称“任内努力支持台湾,美台共享诸多价值”。萧美琴则称,特别请蓬佩奥享用凤梨酥、珍奶等台湾美食。对此,有岛内网友批评,“who care?跟一个已经下台的政客合影,又能代表什么?”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萧美琴跟蓬佩奥见面,萧美琴当面感谢蓬佩奥对台湾的“大力支持”。4月1日晚,蓬佩奥在推特发文称很高兴见到萧美琴,他还宣称,“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即便面对巨大压力,他努力支持同为‘民主政体’的台湾”云云。萧美琴对此也在推特发文声称台湾感激蓬佩奥的友谊与支持,“期待就美台长年友谊与伙伴关系持续讨论对话”云云。

台湾“中央社”称,这是两人首次当面“会晤”。蓬佩奥同时在推文分享了他与萧美琴的合照。依据照片背景分析,两人会面地点就在华盛顿双橡园。萧美琴还对媒体透露,她特别请蓬佩奥吃凤梨酥、凤梨蛋糕,喝珍珠奶茶。

萧美琴与蓬佩奥见面。图自台媒萧美琴与蓬佩奥见面。图自台媒萧美琴请蓬佩奥吃凤梨酥(左)、金钻凤梨蛋糕(中),喝珍珠奶茶。图自台媒萧美琴请蓬佩奥吃凤梨酥(左)、金钻凤梨蛋糕(中),喝珍珠奶茶。图自台媒

对于台媒炒作蓬佩奥与萧美琴见面,有岛内网友称,“whocare?跟一个已经下台的政客合影,又能代表什么?”就是“作秀”。↓

有网友说,特朗普都下台了,有何值得庆贺?难道还要让拜登知道我们爱的是特朗普吗?↓

有网友讽刺萧美琴,“给了多少钱才有这张照片?”“又要白花台湾多少钱?还要败家多久?可恶!”↓

此前,蓬佩奥任期只剩10天时上演“最后的疯狂”,在最后关头消费台湾。1月9日,他声称美国国务院已将美台官员交往限制废除,“以让台湾官员今后能以更平等、尊严的地位与美国交往”。对此,在1月1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此事时表示,中国对美方上述举动坚决反对,对此强烈谴责。

“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双方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前提。”赵立坚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提升美台关系,加强与台军事联系的言行。我们奉劝蓬佩奥之流认清历史潮流,停止操弄涉台议题,停止倒行逆施,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遭到历史严厉的惩罚。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曾表示,我们多次重申坚决反对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给外部势力当棋子、“倚美谋独”只会给岛内民众带来严重灾难。我们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反制任何台美勾连行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