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鸿海造车进展:7月MIH联盟独立运作,首款工具平台下月出货

时间:2021-03-30 16:45:20 | 来源:澎湃新闻

文/吴雨欣

3月30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精密,2317.TW)董事长刘扬伟在2020年第四季度投资法人说明会中透露鸿海精密在造车方面的最新进展。

刘扬伟说,预计今年4月,鸿海的第一代电动汽车开发者工具平台(EVKit)出货,7月MIH联盟将对外独立运作,10月将发布New EVKit。

据了解,鸿海精密认为传统汽车产业的痛点有开发费用太高、开发期长、资源不足三大项,而其2020年10月向外界推出的MIH(电动汽车软件和硬件开放平台)有四大特色,第一是模组化、弹性化、客制化;第二是轻量化与一体成型;第三是强大 EEA 架构;第四是自动驾驶技术。鸿海精密将该平台的软件/硬件对其它汽车公司开放,希望邀请各界伙伴加入,共同建构电动车软件、硬件与零组件的生态系。

刘扬伟透露,截至2021年3月29日,加入MIH联盟的共有1348家,这个速度比鸿海精密想象中的快。

对于鸿海集团2021年至2023年电动车产品布局,刘扬伟说,2021年将推出一款电动车原型车,两款乘用车原型车,2022年拜腾M-Byte将量产,电动巴士上市,2023年Fisker Project PEAR量产,C级距电动车上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