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1药网去年营收翻番至82亿元,称对子公司科创板上市有信心

时间:2021-03-19 20:49:26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李潇潇

“虽然科创板要求在收紧,但我们对自己有信心,无论是公司的质地,还是增长,或者技术方面的投入、科技的含量,以及合规方面。”

3月19日,在1药网(NASDAQ:YI)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媒体沟通会上,1药网首席财务管陈阳谈及在中国经营的子公司壹药网耀方科技科创板上市进程时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2018年9月1药网已经在美国上市,被称为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赴美上市第一股。2020年12月22日,1药网宣布壹药网耀方科技已完成国内科创板上市的Pre-IPO融资,投前估值为人民币100亿元。

陈阳透露,拟科创板上市的子公司属于分拆上市,目前处在辅导期,还没有可以透露的具体时间表。未来母公司还会继续在美股上市,届时将会按照要求及时披露。虽然科创板要求有收紧的趋势,但这未必是坏事,公司正在紧锣密鼓按自己时间表推动科创板上市。

此次沟通会上,陈阳介绍了1药网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1药网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增长96.1%,实现连续10个季度营收近100%增长。2020年全年营收达82亿元,同比增长107.6%。

目前,1药网仍处于亏损状态,不过从财报来看,其第四季度和2020全年净亏损有所收窄: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9820万元,2019年同期净亏损为1.437亿元;2020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808亿元,较2019年净亏损4.433亿元有所减少。

值得关注的是,1药网核心业务B2B板块保持营收、毛利双增长,其中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108.7%,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27.8%。

在需求侧,截至报告期末,1药网的合作药店总数超过了30万家,在目前中国药店现有数量占比上超出了60%。除单体药店外,越来越多的百强连锁的药店入驻1药网。

在供给侧,1药网直供国内外知名药企已达333家,如3月16日,1药网和百济神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互联网医院肿瘤疾病管理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