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原来,法国有人也想挑事……

时间:2021-03-16 12:46:5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中国大使致函谴责并要求法国议员取消访台,绿媒果然又叫嚷大陆“施压”

台湾“中央社”等媒体3月16日援引法国媒体“字母A”报道,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致函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要求他取消正在组织的国会访台团。卢沙野在信中谴责这趟行程,并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而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社”及亲绿的《自由时报》在报道此事时又声称是大陆“施压”,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这是好意提醒吧,希望法国别找不痛快。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法国网络媒体“字母A”(La Lettre A)称,卢沙野自法国参议院网站上得知“友台小组”正在筹备今年夏天的国会访台团,考察台湾对抗新冠病毒的各项“模范措施”。2月18日,卢沙野发出一封关于台湾、且措辞严厉的信给执政党共和前进党(La Republique en Marche)参议员李察(Alain Richard)。

参议员李察 资料图参议员李察 资料图

报道称,卢沙野在信中谴责这趟行程,认为将威胁两岸间的现状。卢沙野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而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友台小组”的访台团不仅将破坏这个原则,更会向“台独”势力传达错误的讯息,并要求法国在未来要避免“与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报道称引述“字母A”的说法,声称“李察对此非常不满,并将给予清楚回复”。

针对这个消息,台湾“驻法代表处”吴志中则声称,“台湾与法国国会互访已行之有年”,“李察是非常敬佩的议员与台湾友人”云云。

而对台媒的大陆“施压”一说,有网友不以为然表示,“施压?这是好心好意的提醒吧。想想澳大利亚、捷克的下场喔,希望法国别找不痛快,营造小岛‘独立幻想’,却让法国红酒在海上臭酸。”

事实上,外交部此前也曾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和往来,包括互设官方机构。希望法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的图谋不会得逞。

来源:环球网/小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