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全国首部!今日实施!

时间:2021-03-01 22:45:12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新版医保目录正式执行:药品达2800种 基本实现治疗领域全覆盖

•C919客机全球首单正式签约

•预计到2035年 全国交通网建设规模约70万公里

•首部个人破产法规今日在深圳正式实施

【联播数说】

•2800种

今天,《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正式执行,医保目录内药品总数2800种。

•400余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通报,日前,河北税务与警方合作,查处一起虚开电子专票团伙案,查明犯罪嫌疑人通过线上注册空壳公司、申领并对外虚开电子专票违法行为,涉及金额400余万元。

•70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表示,预计到2035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体线网总规模将达70万公里。

•78.3%

深圳市住建局的数据显示,2月8日至2月14日,深圳市二手房网签1671套,环比下跌30.5%, 2月15日至2月21日,深圳二手房网签362套,环比下降78.3%。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长江保护法》今天正式施行

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长江保护法》今天起正式施行。该法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把保护和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更高的保护标准、执行更严的保护措施。

新版医保目录正式执行基本实现治疗领域全覆盖

今天,《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正式执行,医保目录内药品总数2800种。其中西药覆盖52个治疗领域,中药31个治疗领域,基本实现了治疗领域全覆盖。

首起增值税电子专票虚开案件曝光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通报,日前,河北税务与警方合作,查处一起虚开电子专票团伙案,查明犯罪嫌疑人通过线上注册空壳公司、申领并对外虚开电子专票违法行为,涉及金额400余万元。这是我国自推行增值税电子专票以来的首起案件。

首部个人破产法规今日在深圳正式实施

今天(1日)全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深圳率先在全国建立个人破产制度,填补我国市场主体救治的制度空白。同时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也于今日成立。

C919客机首单正式签约

国产大飞机C919在全球的首个正式购机合同今天签约,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首批引进5架C919客机。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交通运输部:预计到2035年 全国交通网建设规模约70万公里

在今天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预计到2035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体线网总规模将达70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还表示,近期针对国际集装箱班轮和集装箱供需之间的矛盾,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委,已成立国际物流保障协调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优化航线配置,加快空箱回运,推动建立上下游企业之间稳定的合作关系。此外,近期发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当中也对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开放安全稳定提出了要求。

深圳二手房新政显效 网签量环比下降7成

春节前,深圳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严查挂牌价超出成交参考价的行为。

深圳市住建局的数据显示,2月8日至2月14日,深圳市二手房网签1671套,环比下跌30.5%,2月15日至2月21日,深圳二手房网签362套,环比下降78.3%。从走势上看,新政对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但因为含春节假期,仍会受到一定程度的“节日效应”影响。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邹少伟:目前来看新政比较严厉,让原本处于回升状态的二手市场直接转冷。带看量出现大幅度的萎缩,成交可以说是完全陷入了停滞状态。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二手房的成交量出现大幅度下滑,恐怕是难以避免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