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在他们出的幼儿绘本里,大陆是“染疫大野狼”?!

时间:2021-02-08 12:46:1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台专家:任何“仇中”与分裂族群的动作可以休矣。

台湾TVBS新闻网等台媒2月7日消息称,台湾教育部门发行一本《蕃薯村总动员》的学龄前的幼儿绘本,其中描绘大野狼偷走蕃薯村的食物,带着病毒入侵造成村庄染疫。对此,有国民党”立委“痛批这是“洗脑教育”,质疑台“教育部”刻意用大野狼影射大陆、外省人和“在野党”。台湾时事评论专家杜紫宸呼吁,任何“仇中”与分裂族群的动作可以休矣。

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蕃薯村总动员》幼儿绘本封面。图自TVBS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教育部门印制2.5万多册学龄前“国防”教育绘本《蕃薯村总动员》,去年12月广发给公私立幼儿园及相关幼教单位。绘本中的故事情节从蕃薯村遭遇一连串危机展开序幕,大野狼入侵蕃薯村,不但偷走食物,还破坏村庄,更带来四处传染的病毒,让动物村民们(台湾黑熊、台湾猕猴等)非常紧张。后来村民们同心协力,制作防卫武器及落实防疫措施,最后才赶走了大野狼并消灭了坏病毒。

《蕃薯村总动员》幼儿绘本截图,图中出现“染疫的大野狼”。图自TVBS《蕃薯村总动员》幼儿绘本截图,图中出现“染疫的大野狼”。图自TVBS《蕃薯村总动员》幼儿绘本截图,图中出现“染疫的大野狼”。《蕃薯村总动员》幼儿绘本截图,图中出现“染疫的大野狼”。

这本《蕃薯村总动员》在岛内引发关注,有媒体提出质疑。

台湾TVBS新闻网质疑问,教育部门要给3至5岁学龄前儿童看,适合吗?因为绘本中被赶走的大野狼会被联想是指中国大陆,其中还提到偷水果食物,也被影射是掠夺资源。

《蕃薯村总动员》幼儿绘本内页截图。图自TVBS《蕃薯村总动员》幼儿绘本内页截图。图自TVBS

台湾中时新闻网则称,台湾时事评论专家杜紫宸也提出质疑,绘本中提及的大野狼是否意指大陆或外省人?他呼吁任何“仇中”与分裂族群的动作,可以休矣。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认为,这是“洗脑”,等于是向小小孩灌输“敌我意识”的概念。

此外,国民党“立委”林奕华透露,“幼儿园有反应说,怎么感觉回到中国大陆一样。”林奕华还表示,绘本中提到掠夺,他认为会影射到当初国民党来到台湾的时候的状况,会挑起族群的对立。

台湾TVBS新闻网称,同样都是以疫情为背景的书籍,大陆的《等爸爸回家》中提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就被台文化部门查禁,国民党“立委”认为这本《蕃薯村总统员》政治意味更加浓厚,民进党当局又是“双标”。

台湾《联合报》7日发表评论称,《蕃薯村总统员》是一个写实的政治寓言故事,以因应疫情来“启蒙”学龄前幼儿对于“大野狼”的警觉、仇恨与抵抗。此书由台湾教育部门主编,但基本叙述谬误,心术偏差。其所呈现的政治见解,若是出自蔡英文“政府”的主流思维,即显示这是一个脑袋不清的“政府”;反之,倘这不是“蔡政府”的意识,则“教育部”居然搞出这种教材,可见蔡英文对她的“政府”已经失控。

来源:环球网/如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