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科学家创造出能够预测同伴行为的人工智能

时间:2021-01-12 13:45:08 |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Creative Machines Lab / Columbia Engineering图片来源:Creative Machines Lab / Columbia Engineering

预测同伴的短期行动能够帮助人类更好地合作,但即使是目前最先进的机器人也难以实现这一功能。这一情况即将迎来改变。近日,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的团队创造出了能够通过观察同伴行动,预测对方行为的人工智能。实验中该 AI 能够观察同伴机器人的行进录像,并以 98.5% 的正确率预测同伴的行进目标。与大部分 AI 不同的是,这种预测是基于它本身的观察而不是预先输入的程序。尽管 AI 的行为与目标比人类相比要简单很多,但研究人员仍然认为此类实验是人类实现“心智理论”(Theory of Mind)的开始。实验负责人也表示,相关研究带来的伦理问题也应当被考量。如果 AI 能够预测我们的想法,那它们也可能学会操纵我们的思想。论文于 1 月 11 日发表于《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哥伦比亚大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