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特朗普急了:这话彭斯没有说!

时间:2021-01-06 18:46:4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特朗普否认彭斯告诉自己无权改变大选结果:假新闻,副总统有权采取行动

“假新闻。”《纽约时报》刚曝出彭斯告诉特朗普“自己无权阻止国会对当选总统拜登胜选进行认证”的消息,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晚就将火撒向这家美媒。不仅指责《纽约时报》的报道是“假新闻”,他还坚称自己和彭斯“完全同意副总统有权采取行动”推翻大选结果。

《国会山报》:特朗普否认了《纽约时报》关于彭斯和选举人团的报道

综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及《国会山报》最新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当晚发表声明称,特朗普和彭斯对后者在国会认证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权力问题上的立场“完全一致”。

“《纽约时报》关于副总统彭斯今天对我所说的话的报道是假新闻。他从没这么说过。副总统和我完全同意,副总统有权采取行动。”特朗普在这份声明中表示,“根据美国宪法,我们的副总统有几项选择。他可以取消对(选举)结果的认证,或者将其送回各州进行修改和认证。他还可以取消对非法和腐败(选举)结果的认证,并将其送到众议院进行一州一票表决。”

尽管特朗普方面作出了这一声明,但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彭斯是否与特朗普达成了一致。

彭斯与特朗普(资料图)彭斯与特朗普(资料图)

不过,两家美媒都提醒说,事实上,彭斯没有这一权力,他主持国会联席会议的角色几乎完全是仪式性的。

当地时间5日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与总统的每周午餐会上告诉特朗普,他认为自己无权阻止国会对当选总统拜登胜选进行认证。《纽约时报》还在标题中直接点明,“彭斯告诉特朗普他没有权力改变大选结果。”

此前一天(当地时间4日晚),特朗普现身佐治亚州多尔顿参加助选集会时谈及推翻大选结果话题,公开喊话彭斯希望后者伸出援手,《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是在暗示彭斯6日在监督选举人票计票认证过程中发挥“作用”。5日,特朗普又发推文公开表示,彭斯“有权拒绝通过欺诈手段选中的选举人”。而在回怼《纽约时报》的这篇爆料是“假新闻”之后,特朗普又于当地时间6日凌晨继续发推表示,“如果副总统迈克•彭斯帮我们,我们将赢得总统大选”。

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将召开联席会议,正式清点选举人票,认证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并宣布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作为参议院议长,彭斯将在6日主持国会两院联席会议,监督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认证程序。

番外

快讯!特朗普刚刚发推:如果彭斯帮我们,我们将赢得总统大选

特朗普刚刚发推表示,“如果副总统迈克•彭斯帮我们,我们将赢得总统大选”。

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凌晨1时左右发推写道:“如果副总统迈克•彭斯帮我们,我们将赢得总统大选。许多州都想要撤销他们在验证不正确、甚至是欺诈(选票)数据时所犯的错误,而这一过程并没有得到州立法机构的批准(这本是必须的)。迈克可以把它们打回去。” ↓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推特截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