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跟小冰她爸聊聊「情商」,看懂 AI 的未来 | 创业真人秀

时间:2021-08-23 20:45:33 | 来源:极客公园

来源:极客公园

还记得 2008 年拿下央视八套年度收视率冠军的那部名为《魔幻手机》的电视剧吗?

故事的开始,来自 2060 年的华人牌手机「傻妞」,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意外坠落时光隧道,辗转落入 2006 年的男主手中。「傻妞」有手机、真人两种模式,后一种模式用现在的话来形容就是机器人加人工智能的结合。

十几年前,编剧对未来手机科技的想象已经出神入化。而这些,在十几年后的今天正在逐一实现,大家耳熟能详的苹果的 Siri、小米的小爱同学、微软的小冰等等,正是人工智能机器人走入人们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

2020 年,小冰从微软正式独立出来,也提出了AI Beings的新概念,即AI Beings 和人类混居是微软小冰的核心信息,而不是 AI 和人类混居。换句话说,AI 只是一种技术或者一类产品,只能为人所用;而 AI Beings 是和人类对等的交互主体,以及激发人类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内容创作主体。AI Beings 才能和人类混居,而不是一种技术和工具。

从微软孵化到独立公司,「小冰」团队背后的故事。可以写诗唱歌又能当情感树洞的小冰,是怎么被「训练」的?在追求商业化的道路上,小冰都做出了哪些取舍和克制?未来十年,人机交互会如何发展?

8 月 24 日晚 8 点,极客公园邀请到小冰公司 CEO 李笛做客创业真人秀视频号直播间,一起聊聊「情商」和人工智能的未来。

你可能会听到

• 为什么想设计一个有情感的人工智能?小冰孵化的幕后故事有哪些?

•创造小冰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人工智能是如何理解「情商」的?

•从「小冰」到「小冰框架」,小冰公司在商业化的道路上都做出了哪些尝试和选择?商业化的道路上有哪些故事?

•未来的人机交互可能会是什么样子?小冰公司对于自己十年后的期待又是什么样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