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下一风口!东南亚科技初创公司未来四年总估值将升至1万亿美元

时间:2021-08-09 11:49:29 | 来源:财联社

编辑/周玲

东南亚最大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之一Jungle Ventures近日表示,去年东南亚科技初创企业的总估值达3400 亿美元,由于该地区增长潜力巨大,预计到 2025 年这一数字可能会达到1万亿美元。

Jungle Ventures查看了东南亚31 家初创企业的公开信息,这些初创企业的最低估值仅为 2.5 亿美元。

“我有点惊讶,但后来也不惊讶了。”Jungle Ventures的创始合伙人阿米特•阿南德(Amit Anand)表示,他认为目前的实际数字可能远远超过3400亿美元。

他称,“我们做了笼统的计算,所以不难想象,就未公开的融资或在雷达(监控)范围内的公司而言,还有很多数据没有被我们关注到。”

“如果你看看东南亚过去3到5年的(GDP)增长率,如果它继续下去——这肯定会的,那么在2025年之前,它将达到1万亿美元。”阿南德称。

东南亚潜力

东南亚拥有约4亿互联网用户,其中10%的人在2020年才首次接触网络,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该地区的初创企业并不缺乏融资支持。据报道,东南亚初创企业在今年前三个月筹集了创纪录的60亿美元。阿南德对此解释称,与其他实体行业相比,投资者寻求的是投资的“加速增长”。

阿南德认为,该地区的创业环境具有“后发优势”——这些企业可以从美国、中国和印度同行的成功和失败中吸取教训。

加速上市

该地区许多著名初创企业正在谋划上市。今年4月,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宣布将通过与SPAC合并赴美上市,估值396亿美元,据称这可能是东南亚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美国股票发行。

印尼电子商务公司Bukalapak于上周五上市,印尼科技巨头GoTo Group也计划很快将上市。

Jungle的阿南德一贯支持初创公司尽早上市,他表示,他正在鼓励他们投资组合中更多该地区公司进行IPO。

"我认为IPO市场有很大的需求,"他表示,投资者正在寻找能从市场产生额外回报的新公司、行业和技术。

不过阿南德认为,该地区股市尚不具备处理大型 IPO 的能力,其中大部分初创企业预计将在美国上市,但 50 亿美元以下的可能在会在本土上市。无论如何,“这将开启另一个全球性水平的(资金)流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