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为何有人打完疫苗仍被感染?是否需要打加强针?专家回应→

时间:2021-07-31 22:47:42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疫情高峰。7月以来,全国日均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7例,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南京此轮疫情有三个特点:此次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传播速度快、转阴时间长;时间较特殊,此轮疫情发生于暑期,景区人员聚集;发生地方是人口密集且流动量很大的国际机场。这三个特点,使得疫情已向省内其他地市或省外扩散,南京此轮疫情短期内仍有扩散风险。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先后派出工作组,赴江苏南京、湖南张家界等地指导疫情处置和医疗救治工作。

截至3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3739.5万剂次。

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

中疾控:

各种变异株仍在现有疫苗可控范围内

我国没有疫情大规模暴发的现实环境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介绍,从目前全球的情况来看,打疫苗以后又被感染,叫做突破病例,它是一种常态,并不是例外。现有研究显示,全球各条技术路线的疫苗对新冠变异株保护率确实存在一定程度下降,但各种变异株仍在现有疫苗可控范围内。我国防控措施有效,没有大规模暴发疫情的现实环境。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在接种疫苗后继续维持防护措施。

此外,邵一鸣介绍,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是暂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的。但是对完成免疫超过6—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要去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员,在国内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的这些人群,是否有必要开展加强针,以及什么时间开展加强针的接种,正在进行研究。

江苏南京现有9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病情平稳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截至7月31日8时,南京现有重症患者9位,占到住院治疗患者总数的4%。9位重症患者均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患者在起病初期症状不是特别典型,有的只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病情的进展非常快,转到重症阶段平均有五天时间;且重症患者大部分都有基础性疾病,患有哮喘、支气管扩张等呼吸系统疾病,或有糖尿病、高血压,有的患者还合并有两种的基础病,这都是重症的风险因素。

目前,所有重症患者均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患者病情比较平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