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亚马逊财报:2021年Q2净销售额达到1131亿美元 亚马逊云科技收入超148亿美元 同比增长37%

时间:2021-07-30 16:55:11 | 来源:互联网

2021年7月30日,亚马逊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2021年第二季度,亚马逊净销售额达到113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89亿美元增长27%。其中,亚马逊云科技净销售额达到148.0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08.08亿美元增长37%;2021年第二季度运营收入41.9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3.57亿美元增长2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为32%)。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表示:“过去的 18 个月里,我们的消费业务需要向全球运送数量空前的物品,包括个人防护装备、食品和其他物品,帮助世界各地的社区应对疫情困境。同时,亚马逊云科技已帮助众多企业和政府保持业务连续性。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快上云重塑和云上创新的步伐,我们也看到亚马逊云科技的增长不断加速。感谢我们在世界各地所有充满热情、创造力和使命感的员工持续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服务。我很高兴能与你们一起创造并构建未来。”

亚马逊宣布在加拿大、芬兰、西班牙、美国等地实施14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成为在美国、欧洲乃至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采购商之一。这些新项目使亚马逊的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到目前为止达到了10千兆瓦的发电量——足以为250万个美国家庭提供电力支持。亚马逊的所有业务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已从2019年的42%上升至65%,持续推进在可再生能源使用上设定的目标——到2025年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比最初定下的2030年目标提前了5年。

亚马逊欢迎Interpublic Group 埃培智、Iron Mountain铁山、JLL仲量联行、Klarna、Macquarie Asset Management麦格理资产管理和RELX悦刻加入气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其它该倡议的签署方还有PepsiCo百事、Uber优步、Microsoft微软、Unilever联合利华、Visa和ColgatePalmolive高露洁等。从部署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到实施汽车电气化和支持基于自然的气候解决方案,112个签署《气候宣言》的企业正在共同努力,大幅减少企业碳排放。

2021年第二季度,亚马逊云科技宣布了众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客户迁移上云的新闻,其中包括:

• 在电信行业,瑞士领先的电信运营商和IT服务供应商瑞士电信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首选公有云提供商,以支持其广泛的核心应用程序,包括5G网络、企业资源规划(ERP)、运营支撑系统(OSS)、业务支撑系统(ESS)和通信配置。加拿大贝尔集团是加拿大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将借助亚马逊云科技广泛而深入的云技术和服务来打造和拓展新消费者和业务应用,并将Amazon Wavelength引入加拿大。

• 在金融服务领域,北美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BMO 金融集团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其首选战略云服务提供商,支持银行平台的现代化并构建数字金融服务应用程序,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为了实现个性化服务,该银行正在采用Amazon Connect(亚马逊云科技易用且可扩展的云联络中心服务),能够应用于客服中心,以提供无缝且以客户为中心的用户体验,同时可支持员工远程办公。Bancolombia是哥伦比亚最大的银行,已经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其战略云服务提供商,并计划将其应用程序迁移至亚马逊云科技。

• 在汽车领域,亚马逊云科技与全球领先的豪华高性能跑车制造商法拉利公司(Ferrari S.p.A.)达成协议,成为其官方的云计算、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服务供应商。双方将共同加快整个法拉利公司的创新步伐,涵盖公路汽车、GT耐力赛、法拉利挑战赛和法拉利一级方程式(F1)车队。

• 在运动领域,世界顶级冰球联盟国家冰球联盟(NHL)在2021年斯坦利杯(Stanley Cup)季后赛期间推出了两种新的高级分析方法——进球分析和防守分析。在NHL比赛期间,这些由亚马逊云科技提供支持的新数据以图形和数据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在屏幕上,让球迷更好地理解和更深入地欣赏他们喜爱的球员和球队在关键时刻的表现

• 亚马逊云科技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在阿联酋(UAE)、2023年上半年在以色列发布基础设施区域。这些新的区域将使更多的开发人员、初创企业、企业以及政府、教育和非营利组织能够在亚马逊云科技位于阿联酋和以色列的数据中心运行他们的应用程序并服务终端用户。亚马逊云科技基础设施遍及25个地理区域的81个可用区(AZ),并计划新建7个区域、21个可用区。

• 亚马逊云科技和Salesforce宣布扩大双方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客户可以轻松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双方的合作关系将增强亚马逊云科技和Salesforce的技术能力,将Salesforce数据和工作流原生地连接到运行在亚马逊云科技上的解决方案。Salesforce开发者更容易将亚马逊云科技数据和工作流集成到Salesforce应用程序。Salesforce还将在销售场景、服务场景和垂直行业场景的新应用中,直接嵌入亚马逊云科技的语音、视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服务。比如,客户可以使用预先集成到 Sales Cloud 和 Service Cloud 中的 Amazon Connect 和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服务激活虚拟呼叫中心并为销售团队快速提供支持。

•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为两种特定行业提供服务。Amazon HealthLake是符合 HIPAA 标准的一项服务,面向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组织,使用机器学习技术理解如临床记录、实验室报告和医疗图像等非结构化数据,提取有意义的医疗信息。Amazon FinSpace是一款专为金融服务产业打造的数据分析服务,可以将金融服务机构查询、准备和分析金融数据的时间从几个月缩短到几分钟。

•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Amazon EBS io2 Block Express 存储卷正式可用,首次在云中实现SAN(存储区域网络)功能。EBS Block Express是新一代存储服务器架构,它提供超高的块存储性能,而无需购买、扩展和维护昂贵的本地SAN。通过在Block Express上运行io2存储卷,客户可以实现将现有io2存储卷的性能、吞吐量和容量提升了4倍。io2 Block Express存储卷是Oracle数据库、SAP HANA、Microsoft SQL Server和SAS Analytics等I/O密集型和关键任务型部署的理想之选。

•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了三款容器应用新服务。Amazon App Runner是一款完全托管的容器应用程序服务,客户只需点击几下,即可更轻松、更快速地构建、部署和运行容器化 Web 应用和 APIs。Amazon Proton应用交付服务可帮助客户更轻松地供给、部署和监控以现代化容器和无服务器应用为基础的微服务。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 Anywhere (Amazon ECS Anywhere)是Amazon ECS的一项全新功能,让客户在本地和边缘环境运行、扩展、保障和管理容器应用时,可以使用与Amazon ECS在云端相同的应用程序API、集群管理、工作负载调度、监控和部署管道。

•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Amazon DevOps Guru正式可用。这是一项完全托管的运营服务,使用机器学习技术自动检测运营问题,并对具体的修复措施给出建议,让开发者更轻松地提高应用的可用性。凭借亚马逊电商Amazon.com和亚马逊云科技多年来卓越的运营经验,Amazon DevOps Guru采用机器学习技术自动分析数据,如应用程序指标、日志、事件,并跟踪偏离正常运营模式的行为,可以在运营问题影响客户之前即帮助开发人员提前检测并修复异常事件。

•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全新推出Amazon Location Service,让客户在确保用户隐私或数据安全的情况下,更轻松、更经济地在其应用程序中添加位置功能。通过Amazon Location Service,客户可以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嵌入位置功能,使用来自全球可信赖的位置服务提供商(LBS)Esri和HERE Technologies的数据,提供地图、兴趣点、地理编码(将位置信息转换为地图上的一个点)、路线规划、地理围栏(创建虚拟边界)或资产跟踪等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