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爱奇艺CEO龚宇:推进影视工业化 智能制作成“新生产力”

时间:2021-05-13 21:47:57 | 来源:一财网

影视项目从立项到成片的全周期逐步纳入到规范化、体系化运作,成为爱奇艺推进影视工业化的关键一步。

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5月13日举行,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影视工业化”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词之一,智能制作正在成为提升内容品质的“新生产力”。通过剧本评估系统、智能选角系统、在线审片系统等应用,爱奇艺已能实现智能开发、智能生产、智能标注以及智能宣发。影视项目从立项到成片的全周期逐步纳入到规范化、体系化运作,成为爱奇艺推进影视工业化的关键一步。

龚宇指出,不同圈层用户对内容分众和高品质的追求正在成为视频平台面临的新命题,追求规模的粗放发展模式也不再适用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在线娱乐产业即将进入精耕细作的新阶段。“影视工业化虽然提了多年,但此时再重新被提起仍有新意,因为5G、AI、云计算等基础能力的具备,技术创新将对行业规则重构形成支撑。”

大会上,爱奇艺首次公布了在智能制作领域的系统布局。爱奇艺CTO刘文峰表示,目前爱奇艺依托5G、AI、云计算,推出制作商业智能系统、智能集成制作系统、智能制作工具集,将从项目评估到项目生产流程管理以及一线拍摄等环节,辅助影视内容生产的质量把控和效率管理。

在爱奇艺看来,技术创新对内容创作的赋能已经延展至播放、互动乃至沉浸参与的消费环节。这也契合了伴随互联网的普及和社交媒体的兴起的“Z世代”用户所展现出的社交化、沉浸式、互动化消费特性。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潇透露,目前爱奇艺已经形成了“迷雾剧场”、“恋恋剧场”等系列剧集矩阵,自制剧的比例超过了50%,而依托一个IP来衍生更多的产品,比如剧集、游戏、舞台剧、动画等,以“一鱼多吃”的模式来形成商业运作,也是爱奇艺在探索和推广的。好内容IP的消费场景将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无缝转换,在用户沉浸式的消费中,完成商业价值网的拓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