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人民日报评论:宠物不是手办,盲盒不可盲目

时间:2021-05-06 22:48:15 |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某地一快递网点违规揽收宠物盲盒一事,引发广泛关注。目前,涉及的小动物已经被当地动物救助机构收容,相关部门也已介入调查。宠物是活生生的生命。没有检疫合格证明,以普通快递的方式违规收寄,不仅不负责任,还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既会带来卫生防疫隐患,更是对生命的漠视,令人愤慨。打着“拆出惊喜”的旗号,却不惜赌上动物的健康甚至生命,如此盲盒,于情于理不能忍,于法于规不能容。宠物不是“手办”,盲盒不可盲目。宠物盲盒事件并非首次出现,这也提醒我们:对于收寄活体动物,相关部门必须依法实施有效监管,网络平台、买卖双方和快递企业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