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国突然给台湾“第一次”,绿媒兴奋炒作

时间:2021-05-01 12:48:5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国驻法使馆邀台“驻法代表”进入官邸,绿媒兴奋炒作:“断交”后首次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美国驻法大使馆当地时间4月30日邀台湾“驻法代表”进入官邸午餐叙,美国代理大使阿杰勒(Brian Aggeler)在会面中宣称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该媒体不忘炒作,称这是自1979年美国与台湾当局“断交”以来,美国驻法大使馆首次邀请台“驻法代表”进入官邸进行交流。

吴志中(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吴志中(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报道称,阿杰勒在会面中除了表示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也声称双方将继续共同努力维持印太区域的稳定与和平。吴志中更是当场感谢美方“支持”。

对于两人的此次会面,“中央社”在报道中将之称为“台美官方交流”。

“中央社”还提到美国务院近期公布的所谓新版“对台交往准则”,称美国驻法代理大使邀请台湾“驻法代表”赴官邸会晤,是美方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台美伙伴关系。

“台美断交后…台湾啥时有跟美国建交过?”有岛内网友在台媒相关报道评论区留言讽刺。

美国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后不久,就频频传出与台方接触的消息。当地时间1月11日,民进党当局“驻荷兰代表”赴美驻荷兰大使馆与美大使会面,美国务院网站又于同一天高调发布台“驻美代表”与美国国务院政军局助理国务卿库珀会晤的消息。当时就有美国及台湾问题专家表示,美当局的上述挑衅尽管“形式大于实质”,中国应坚持在台湾问题上的战略定力,不被“带节奏”。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29日曾在记者会上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认同、接受、践行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试图突破中方底线。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