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线上教育巨头Coursera上市首日大涨36% 市值达59亿美元

时间:2021-04-01 09:45:26 | 来源:新浪科技
线上教育巨头Coursera上市首日大涨36% 市值达59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线上教育科技企业Coursera周三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股价在收盘时上涨36%,收于45美元,这使该公司市值达到了59亿美元。

周二,该公司定于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发行1573万股股票,这是其最初30美元至33美元目标区间的上限。在此次发行中,该公司筹集了近5.2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是Coursera此次股票发行的主承销商。该股交易代码为“Cour”。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在上市之前,Coursera在私人市场上的最后估值为36亿美元。

Coursera成立于2012年,创始人为前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达芙妮·科勒(Daphne Koller)和安德鲁·吴(Andrew Ng)。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企业为用户提供从顶尖大学获得在线课程和学位的机会。这项业务在整个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得到了蓬勃发展。

去年该公司营收大涨59%,至2.93亿美元。但是,其净亏损也从2019年的4670万美元扩大到了6680万美元。在过去两年中,该平台新增了超过1.2万个新的学位教育课程,2020年其注册用户总数量提升了65%。

本周三开始前,该公司CEO杰夫·麦基文卡尔达(Jeff Maggioncald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的时候,我们的业务有点类似B2C,我们在线上提供一些课程,然后等着全世界各地的人来参与。从那之后,Coursera一共吸引了7700万人,疫情期间我们迎来了3000万人。在疫情期间,我们发现有更多的人开始进行线上学习。几乎每个学生都被迫在网上学习。几乎每个老师都被迫在网上授课。这种规模巨大的强制性实验在某些方面是艰难的,但它也引入了一种新的学习方式,这种学习方式因其可负担性、质量和便利性而受到欢迎。”

麦基文卡尔达在2017年加入Coursera担任CEO,此前18年中,他一直在Financial Engines工作。Financial Engines是他创立并于2010年上市的一家投资咨询公司,8年后与Edelman Financial Services合并。

该公司的IPO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超过150所大学通过Coursera平台提供了超过4000门课程,该平台拥有20多个学位课程。

通过Coursera完成的学士或硕士学位的费用从9000美元到4.5万美元不等。该公司还提供种类繁多的教育证书和专业技能课程,价格从9.99美元到99美元不等。

疫情期间,Coursera还与70个国家和美国30个州和城市的330多个政府机构达成了合作,作为Coursera劳动力恢复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帮助政府为失业工人提供免费学习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提供的数千门商业、技术和数据科学技能课程。

麦基文卡尔达表示:“我们认为,教育是大多数人一生的机会和义务。此前发生在其他行业上的事情,现在正发生在教育上。技术可以降低成本,增加入学机会,提高可负担性,这正是我们在Coursera的学位课程上看到的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