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赛艇课程走进上海中学课堂,11所学校将在北横泾河上PK

时间:2021-03-06 22:45:46 | 来源:澎湃新闻
赛艇课程走进上海的中学课堂。赛艇文化走进沪上中学校园。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摄赛艇文化走进沪上中学校园。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摄3月6日上午,青少年赛艇运动领导力课程开营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简称上闵外)举行,来自上闵外、纪王学校、华漕学校、诸翟学校等四所中学的80名学生成为第一批学员。

一位参加开营仪式的学员在赛艇桨上签名。

赛艇桨上签满了首批学员的名字。赛艇桨上签满了首批学员的名字。纪王学校七年级学生许济豪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喜欢运动,在校运会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项目上都拿过奖牌,他的目标是成为体育和学习双尖人才,赛艇课只有15节课程,报名参加赛艇课对文化学习不会有什么影响。第一堂课上,全场学员转身,将双手搭在邻座的肩膀上,拍拍队友的肩膀说:“我保护你”。吴海波说,这是闵行乃至沪上第一个直接针对初高中在校生的赛艇运动领导力课程,15个课时每周一次、每次两小时,教学设施采用上闵外下水水域及室内训练房,帮助青少年学习赛艇文化礼仪,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对赛艇运动的兴趣。首席培训师吴海波向孩子们讲述赛艇运动的形体美首席培训师吴海波向孩子们讲述赛艇运动的形体美闵行区华漕镇副镇长陈健表示,赛艇课程进中学校园是上闵外教育集团内涵提升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上闵外的校园就在北横泾的河岸边,通过水务、教育、体育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北横泾的水环境达到了赛艇运动所要求的水质标准,亚洲赛艇联合会前秘书长Ken Lee也通过对北横泾河面每一寸水面的调研排摸,手绘出了航道图,制订了通过桥洞时的航行规则,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华漕青少年赛艇运动教育基地从申请到审批通过仅花了一个月时间。在上闵外校园内,位于北横泾河岸边的赛艇码头已经建成,水上课程将在此进行。在上闵外校园内,位于北横泾河岸边的赛艇码头已经建成,水上课程将在此进行。

码头边悬挂着的三条白色赛艇“整装待发”。

当日在现场,上闵外的赛艇码头已经建成,三条白色赛艇“整装待发”。3月7日,还将有5所国际学校和2所双语学校加入进来,“在三个月后的结营式上,11所学校将在北横泾展开首次11校PK赛,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并通过赛艇运动连接社区中外居民,促进社区融合。”陈健说。

陈健透露,青少年赛艇运动领导力课程今后每年将会定期开营。首次开设课程为期3个月,主要是针对零基础学员的课程,今后应该还会有其它更加丰富的进阶课程,适合不同阶段的学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