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国视听大数据:2021年2月13日-2月19日热播综艺节目收视综合分析

时间:2021-02-27 18:55:02 | 来源:互联网
据“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2021年2月13日至2月19日期间,《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鼓舞人心,关注度高;文化类节目收视表现亮眼,为荧屏增添“文化年味”;喜剧主题节目齐上阵,烘托春节喜乐气氛,收视竞争力强劲;美食主题节目暖胃又暖心,均获较高收视粘性。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鼓舞人心 关注度高

2月17日晚,《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CCTV1播出。节目讲述10位2020年度代表人物的事迹,折射出令人动容的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收视率1.760%、收视份额6.565%;节目播出次日,#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超2.6亿,网络讨论气氛热烈。

文化类节目收视表现亮眼  为荧屏增添“文化年味”

本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三档文化类节目用现代化表达方式完成一场场“古今对话”,尽显优秀文化魅力,吸引力强劲。

CCTV1《中国诗词大会Ⅵ》本周在春节假期如约开播,继续讲述经典诗词及其背后的动人故事,吸引5.010%电视观众,到达率位列本周晚间时段首播综艺节目第4;收视率2.056%,居第6。

CCTV1《经典咏流传Ⅳ》通过具有高感染力和传唱度的音乐作品致敬不同时代的中国英雄,春节期间观众规模显著上涨,到达率(4.662%)较上周提升37.2%,居本周晚间时段首播综艺节目到达率第6;收视率1.577%,较上周上涨36.2%。

CCTV3《国家宝藏Ⅲ》收官期调整至2月17日CCTV1午间播出,收视率0.881%,为本季节目最高;当晚在CCTV3重播,收视表现同样出色,收视率0.728%、收视份额3.010%。本季十期节目带领观众“足不出户”探索国家珍贵文化宝藏,内容精采,收获平均收视率0.556%的收视成绩,也赢得观众的好口碑,至节目收官,哔哩哔哩网站评分9.7分、豆瓣9.5分。

喜剧主题节目齐上阵 烘托春节喜乐气氛   收视竞争力强劲

喜剧传承节目《金牌喜剧班》在CCTV3开播以来获得观众广泛认可,本周播出第二期,收视率2.197%,居晚间时段首播综艺节目收视率第2,较第一期涨幅达45.4%。

《2021新春相声大会》趣说文化故事、巧读文化内涵,初一至初六在CCTV3播出,“包袱”不断,平均收视率1.470%,稳居同时期各类节目收视率前3。收官期收视率2.069%,居本周晚间时段首播综艺节目收视率第5。

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Ⅶ》本周继续为观众带来欢乐,收视率0.557%,收视份额2.701%,居地方卫视晚间时段首播综艺节目收视率第5。

美食主题节目暖胃又暖心  获较高收视粘性

浙江卫视《一桌年夜饭》带领观众体味不同城市、不同地域的美食文化,开播以来收视粘性不断增强,本周播出两期,每期平均忠实度49.567%,较上周上涨6.4%。

安徽卫视《家宴Ⅱ》走进平凡人家,记录团圆味道,已播三期吸引一批当地忠实观众,安徽省平均忠实度58.221%,平均收视率0.479%,稳居当地同时期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首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