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毅力号登陆火星真实视频公开,我们还听到了火星的风声!

时间:2021-02-23 13:46:38 | 来源:机器之心Pro

来源:机器之心

编辑:小舟

真实视频让我们看到尘土飞扬的火星,听到了火星的风声。

四天前,毅力号着陆火星的消息吸引了全球的关注,蓝色星球对星辰大海的探秘是如此令人着迷。

不过,遗憾的是,一直以来我们都只能通过模拟动画了解火星车着陆的过程,无法看到真实视频。

今日,NASA 满足了我们,毅力号着陆的高分辨率全彩真实视频公开!

3 分钟左右的视频显示了毅力号最终下降的全过程:从 21.5 米宽的降落伞视角,到毅力号向火星降落时的橙色风景,直至火星车 6 个车轮降落在布满岩石的平坦表面,尘土飞扬。

看!火星,听!风声

「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借助航天器,看到「自己」降落在另一个行星的表面上。」NASA JPL 负责该任务的项目副经理 Matt Wallace 说:「也就是看到毅力号如何成功登陆火星 Jezero 地区的。」

那么通过真实的登陆视频,我们能够看到什么呢?

首先,从上方,NASA 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了降落时的碎片:废弃的降落伞,隔热罩以及其他部件,这些碎片散布在 Jezero 地区。

而这张照片由 NASA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显示了毅力号着陆地址。

图源:NASA / JPL-Caltech / Arizona University。图源:NASA / JPL-Caltech / Arizona University。

毅力号地面任务经理、JPL 的 Jessica Samuels 说:「毅力号上所有系统都已经过安全检查。上周末,它打开了高增益天线,以便与地球进行更有效的通信,并举起了装有摄像机的高桅杆,以查看周围环境。」

毅力号的导航摄像机拍摄的初始图像被拼接成 360 度全景图,显示了远处的远古三角洲。该三角洲是 NASA 向火星 Jezero 地区发射毅力号的原因,因为其中的岩石可能包含超过 35 亿年前的微生物生命的化石证据。毅力号目前距离该三角洲约 2 公里。

自降落后,毅力号已捕获了许多有关火星周围环境的图像,并将其传送回地球。这幅全景图是由其中六幅单独的图像拼接而成。

图源:NASA / JPL-Caltech。图源:NASA / JPL-Caltech。

可以看出,着陆点附近地面上的岩石有几种不同的类型。该项目副科学家 Ken Williford 说:「可注意到它们有不同颜色,纹理和色调。」地质学家小组将进一步研究岩石,以了解它们是如何形成的,包括当气体从熔融熔岩中爆炸时附近岩石是否形成孔洞。这将使科学家能够整理该地区的地质历史。

除了看到石头,我们还听到了火星的风声!

毅力号上的麦克风捕获了每秒 5 米的阵风。除了 NASA 先前将 InSight 探测器地震信号转换成的音频,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火星上录制的音频。

在未来的几天里,毅力号将开始短距离的前行,然后伸展、测试装有科学仪器的机械臂。在接下来的数月、数年中,毅力号还会走得更远,钻取并收集各种岩石样本,并最早在 2031 年将它们带回地球。

参考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21-00475-4

百万级文献分析,十万字深入解读

2020-2021 全球AI技术发展趋势报告

报告内容涵盖人工智能顶会趋势分析、整体技术趋势发展结论、六大细分领域(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机器学习、智能基础设施、数据智能技术、前沿智能技术)技术发展趋势数据与问卷结论详解,最后附有六大技术领域5年突破事件、Synced Indicator 完整数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