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马英九喊话蔡英文:如果大陆给疫苗,别马上拒绝

时间:2021-02-13 16:46:4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马英九喊话蔡英文称,不该再称呼新冠肺炎为“武汉肺炎”,应推动两岸共同防疫的合作协议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2月13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2日喊话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称,不该再称呼新冠肺炎为“武汉肺炎”;应推动两岸共同防疫的合作协议;若大陆有意愿向台湾提供疫苗,“不要马上拒绝”。

(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媒称,马英九12日前往台北市百年古剎行天宫参拜时,向蔡英文当局提出三点呼吁。

制作:环视频/胡适真

第一点,他呼吁蔡英文、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不要再称呼新冠肺炎为“武汉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其定名为新冠肺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讲“中国肺炎”也被认为是种族歧视的说法。

(马英九12日接受采访。)

第二点,马英九称,11年前,两岸签订了“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合作协议”,其中有一章专门是讲防疫传染病的,这部分应该尽快推动。

第三点,如果大陆有意愿给台湾提供疫苗,不要马上拒绝。

蔡英文 资料图

针对大陆是否可能通过红十字组织向台湾捐赠新冠疫苗,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月27日曾回应表示,随着大陆新冠肺炎疫苗加快生产并开始大规模接种,近一段时间,确实收到很多台湾同胞反映希望能在台湾接种大陆疫苗。目前大陆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实施,对包括大陆台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民众,都会作出妥善安排。多位台胞受访表示,对大陆疫苗有信心,愿意尽早接种。

朱凤莲还表示,台防疫部门负责人多次表示“不会使用大陆疫苗”,所以这个问题确实存在障碍,主要是政治障碍。台湾一些人拒绝大陆疫苗,总要编织各种借口和谎言,为一己政治私利而损害台湾民众生命健康。

来源:环球网/夹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