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雷军:小米已重启平板业务 今年每个县城都要有“小米之家”

时间:2021-02-08 13:45:10 |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伍洋宇

2月7日,小米邀请了9位经过征选的米粉来到北京小米科技园,与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进行了一场“年夜饭”对话。

粉丝文化一直是小米的特色,小米在过去十年也经常专门为米粉举办活动,而刚刚结束的这场活动的核心是雷军与米粉的直接对话。雷军在微博表示,希望与米粉聊聊最新发布的小米11,同时听取大家对小米未来发展的建议。

据了解,9位米粉提出建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尽快在小城市普及小米全屋智能家居小米外观设计应加强延续性小米要解决用户的个性化非标需求MIUI与小米产品的互联互通进度需要加速米粉活动要推陈出新扩大小米智能家电高端产品线小米应该退出专属的女性向手机小米手机摄影的基础体验要更易用小米应与更多国际品牌推出联名产品

雷军在多数回应中给予了积极反馈。其中有两点值得注意:第一,小米已将全屋智能列为今年的核心策略之一;第二,小米现已重启平板业务,今年将发布,并且已经完成互联网、软件业务架构调整,系统互联互通体验将由“软件与体验部”统一负责。

在对于女性粉丝群体的友好度方面,雷军表示未来不会做纯女性的产品线,但会设计符合女性审美和需求的产品,相关关键岗位已由女性管理者负责。

此外,在答网友问环节,雷军也透露了2021年小米最重要的三件事情:第一是扩招5000个工程师、增加研发投入30%-40%;第二是建设强大的销售服务网络,打下高效率的手机和全屋智能渠道基础,“每一个县城都有一个小米之家”;同时,雷军表示要建设系统更完备的米粉社区,将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米粉互动App。

从财报数据看来,小米在2020年的研发投入力度的确不算高。据界面新闻记者统计,小米2020年前三个季度研发开支共计62亿元;2019年全年研发开支为76亿元,同比增长31%。如果2020年要达到30%的增速,则该年第四季度研发支出将约为37亿元,而小米过去单季度最高研发支出仅为23亿元,看上去难以保持增速。

不过,2020年1月,雷军曾发表公开信称未来五年将为“5G+AIoT”至少投入500亿元。按照目前的基准,只要每年保持一定增速,这个目标并不难完成。

建设销售服务网络或将成为小米今年在线下最重要的任务。界面新闻此前曾报道,小米从今年1月起已经着手系统性改革其线下渠道,主要从升级小米专营店做起,未来将形成市区以小米之家、小米专卖店为主,县、镇以小米授权店为主的两套线下渠道体系,从规模、选址、装修到货源均给予改善。

在线上销售红利消失殆尽后,线下渠道已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面对华为、荣耀、OPPO、vivo,小米目前在线下仍不占据优势,因而更加需要发力。

据报道,自芯片禁令事发、荣耀从华为独立后,华为、荣耀、小米的线下手机渠道正在经历混战,如小米方面正在争取华为经销商,而荣耀线下人员已开始接触因小米改革受到“冷落”的小米专营店卖家。自此,手机线下市场或将迎来新局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