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实时播客Clubhouse因马斯克获关注 背后音频服务商声网股价暴涨

时间:2021-02-02 08:49:58 | 来源:新浪科技
实时播客Clubhouse因马斯克获关注 背后音频服务商声网股价暴涨

新浪科技讯 2月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采用邀请注册机制的音频社交媒体应用Clubhouse自2020年推出以来实现爆炸式增长,并因此获得了散户投资者的关注。

Clubhouse虽未上市,但投资者似乎在通过Agora和Clubhouse Media Group两家上市公司间接炒作该公司。Agora可能为Clubhouse提供了实时流媒体音频功能,而Clubhouse Media Group与这家社交媒体应用没有联系,但却有相似的名称。Agora的股票周一盘中暴涨逾44%,创下每股81.48美元的历史新高。Clubhouse Media更是在盘中飙升逾116%,达到每股17.99美元的高位。

Clubhouse和Agora的发言人尚未回应Clubhouse是否使用了Agora的软件。

Clubhouse类似于一款未经过滤的实时播客。登录该应用后,便可进入不同的“房间”,围绕各种主题进行实时讨论。该应用程序仍处于起步阶段,大多数讨论都跟科技、企业家精神和其他硅谷事务有关。

该公司的估值为10亿美元,自成立以来就实现了强劲的用户增长,现有用户超过200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也加入该平台讨论 一系列主题,使其活跃程度大幅增长。

马斯克的加入是在周一这次股票炒作的直接导火索,因为马斯克之前也经常公开提及某家上市公司,使其股票得到提振。在过去的一周中,马斯克对Etsy、CD Projekt和游戏驿站(GameStop)甚至加密货币比特币的支持都推高了相关资产的价格。

现在,散户们则希望通过Clubhouse的增长获利。

一名用户上周在社交网络Reddit的WallStreetBets论坛上写道:“它的知名度不算广,但据报道,该应用是在一周内基于Agora的应用程序接口(API)构建的。Agora的股票代码也是API。Agora没有采用订阅模式,而是根据使用量收费,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可以赚取更多收入。如果报道属实,那似乎就是享受Clubhouse增长红利的一种隐秘手段。”值得一提的是,该论坛正是导致游戏驿站近期股价暴涨的源头。

目前尚不清楚投资者买入Clubhouse Media的是否因为本身误认为该股属于社交媒体公司Clubhouse,还是预计其他人会产生这种误解。

最近,类似的情况在股市上并不少见,此前就有投资者混淆了加密消息应用Signal和上市公司Signal Advance,还有投资者没有正确区分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和Zoom Technologies两家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