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高通的骁龙888是AI和计算机视觉的强大力量

时间:2021-01-21 15:26:02 | 来源:

尽管苹果最新的A14 Bionic芯片使iPhone 12系列和iPad Air平板电脑在性能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改善,但高通公司明确表示,下一代Android设备将严重依赖先进的AI和计算机视觉处理器来重新夺回性能领先地位。昨日在高通公司的虚拟技术峰会上取笑,Snapdragon 888在今天得到了充分的曝光,其同比增长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Snapdragon历史上AI性能的最大飞跃。

Snapdragon 888的首次亮相对技术决策者而言意义重大,因为该芯片将为2021年旗舰Android手机(即使不是全部)提供动力,该手机在全球每年售出的20亿多台计算机中占据了很大的份额。此外,888越来越依赖于AI处理,这证明了机器学习在提升计算的所有领域中的作用现在至关重要,从设备完全工作时的工作方式到不使用时安静地工作都可以。

从高角度来看,Snapdragon 888是去年旗舰865芯片的续集,它利用5纳米制程技术以及与5G和AI芯片的更紧密集成来提供性能和功率效率方面的收益。888将是高通公司的第一款集成了Snapdragon X60调制解调器的芯片,其中包括第三代毫米波5G,有望实现7.5Gbps下载和3Gbps上载,而且,如果没有该调制解调器或5G功能,就不会提供。它还将是第一个支持Wi-Fi 6E网络和用于非蜂窝无线连接的双天线Bluetooth 5.2。

Snapdragon 888的最大变化之一是其向统一AI架构的转变,其中包括带有融合而非分离AI加速器的Hexagon 780处理器。令人信服的26TOPS性能-大大高于去年的Snapdragon 865中的A14 Bionic的11 TOPS和15 TOPS-第六代AI系统包括16倍的专用内存和2倍的张量加速器计算能力。得益于新的集成设计,它的每瓦性能高达三倍,交接时间比以前快1000倍。

高通公司指出,需要所有这些功能来实现照片和视频处理方面的三重改进。Spectra 580计算机视觉处理器现在不再包含一个设备的所有相机共享一个图像信号处理器的功能,而是包含三个ISP,因此您可以以每秒30帧的速度捕捉三张28兆像素的静止图像而不会出现滞后,或者在以下位置记录三张4K HDR视频同时,无论哪种情况,每个摄像头都有单独的AI工作负载。听起来如此疯狂,但前提是,新的AI动力摄像机将始终自动监控三个镜头并保持最佳的视频变焦,使用一个镜头的数据来帮助从另一个镜头移除人或物体,并提供多个镜头合成的视频实时HDR图像传感器。

高通公司指出,后一种技术是首次从汽车和安全摄像头市场转移到手机和平板电脑,从而实现了计算HDR视频捕获:使用交错的HDR传感器以“超动态范围”记录视频,同时跨越很长的时间,中度和短时曝光,但重影较低。可以在极低的光线(0.1勒克斯)下拍摄照片,并通过10位HDR支持超过10亿种色彩。Spectra 580还受益于35%的速度提高和每秒2.7千兆像素的处理速度,足够的吞吐量可以实现每秒120张全分辨率照片的连拍,以进行极限运动和动作摄影。

新芯片的第10代“ 3A” AI系统中发现了机器学习对图像处理的重要性的另一个迹象,该系统可处理自动对焦,自动曝光和自动白平衡。为了训练新的3A系统,高通公司为照片分析人员配备了可追踪眼球的VR头戴设备,并记录了他们的眼睛如何感知在不同照明和聚焦条件下的图像。现在,该系统使用基于人类感知的指导来聚焦和曝光图像,而不仅仅是通过计算机可能认为理想的标准来优化捕获。

如果所有这些改进还不够显着,那么Snapdragon 888较小的AI核心-传感中心-也将在第二代中变得更加强大。在运行TensorFlow Micro而不是TensorFlow Lite时,集线器的性能提高了五倍,并且现在可以卸载Hexagon AI系统以前处理的80%的任务。它将继续启用始终开启的电梯检测,屏幕唤醒和环境音频检测功能,以启动AI助手,并支持检测车祸,地震和特定活动,并执行5G,Wi- Fi,蓝牙和位置数据流。

Snapdragon 888还是第一个本地支持Truepic和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的芯片,Content跨行性合作是跨行业的合作,旨在确保图片的真实性和真实性。该芯片能够在图片上加盖密码印章,从而能够独立验证图片在被捕捉后是否没有被修改。

今年的CPU和GPU改进并非微不足道,但与AI和摄像头的改进相比,它们是对以前的改进的直接体现。5纳米Kryo 680 CPU内置一个2.84GHz的ARM Cortex X-1内核,三个2.4GHz速度的Cortex-A78和四个1.8GHz的Cortex-A55,其功率提高了25%,功率效率提高了25% 。

在GPU方面,Adreno 660声称拥有Snapdragon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增长,其图形渲染速度提高了35%,电源效率提高了20%,特别是在不使用ARM Mali内核的情况下– Adrenos内置高通自己内部开发的图形IP。此外,660还提供可变速率阴影,最高144fps帧速率以及10%到20%范围内的触摸响应改进。

Snapdragon 888现在正向OEM提供样品,并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在智能手机中出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