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台积电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20% 汽车等产业芯片需求大

时间:2021-07-09 14:47:2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7月9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积电)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其销售额增长20%,主要由于汽车等产业的芯片需求带动。

截至6月,台积电第二季度销售额为3721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60.4亿元),符合分析师的平均预期——3713亿新台币。该季度的收入为1485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3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

花旗分析师在最近的报告中写道:“在产能紧张的背景下,台积电拥有更好的定价能力,应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抵消大规模资本支出导致的利润率压力。与此同时,台积电在极紫外光微影(EUV)方面的技术个生产力突破也能够扩大该公司与同行的技术差距,并确保领先技术节点的成本结构更优。”

本周初,戴姆勒和捷豹路虎等公司提醒称,芯片持续短缺将进一步抑制销量。捷豹路虎更是表示,二季度的交付量将比最初预期的低50%。台积电的竞争对手之一联华电子近日称,芯片需求超过供给的局面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