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Twitter在印度失去用户生成内容的豁免权

时间:2021-07-06 15:47:3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6日下午消息 近日,印度政府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由于美国社交软件巨头Twitter公司未能遵守新的IT规定,该公司在印度将不再享受针对用户生成内容的责任保护。

这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首次正式表示,在反复违规遭到批评之后,Twitter公司已经在印度失去了豁免权。

这场公开争端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在目前印度更加严格的监管环境下,美国公司会逐渐发现他们现在很难开展业务。

根据7月5日提交的文件,印度IT部向新德里高等法院表示,Twitter公司的不合规行为相当于违反了IT法案的规定,导致这家美国公司失去了豁免权。

该文件是在一名Twitter用户提起的案件中提出的,该用户想投诉一些据称在该平台上发布的诽谤性推文,并表示Twitter公司没有遵守新的政策法规,包括任命特定人员出任高管。

Twitter拒绝置评。该公司此前曾表示,正在尽一切努力遵守规定。

印度的新IT规定于5月底生效,旨在规范社交媒体公司的内容,通过法律规定要求企业就迅速删除非法贴文和起底信息发布者细节等事宜负起更多的责任。

印度科技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抨击推特故意无视这一法律,并表示所有社交媒体公司都必须遵守新规定。

最近几周,随着印度政府与Twitter之间的敌意加剧,印度警方对该公司或其官员提起了至少五起诉讼,其中一些涉及儿童色情,以及在Twitter职业生涯页面上出现的一幅颇具争议的印度地图。

印度两个邦的警方在投诉中提及了Twitter印度负责人马尼什·马赫什瓦里(Manish Maheshwari)。另外,北方邦在最高法院就禁止警方对马赫什瓦里采取行动提出了异议。此前,一家下级法院在指控Twitter平台传播仇恨案件中保护了马赫什瓦里不被逮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