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松下卖出特斯拉股票:我们不是命运共同体

时间:2021-06-28 11:48:38 | 来源:界面新闻

据日经中文网6月28日报道,松下2021年3月底之前出售了持有的特斯拉全部股份,收入约4000亿日元。松下一直全面支持着特斯拉,但特斯拉开始研发新型电池等,双方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松下6月25日公布的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有价证券报告上记载了出售股票的事实。松下表示已通知特斯拉出售股票一事,并表示“不会影响合作关系,正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

2010年,松下以每股21.15美元的价格购买了140万股特斯拉股票,投资约24亿日元。截至2019财年(截至2020年3月)末,持有特斯拉股票的价值约为800亿日元,占到特斯拉总市值的0.8%。特斯拉股价于2021年1月一度涨到900美元,目前也保持在约680美元。考虑到股票分割因素,松下的收益已达到出资时的100倍以上。

在特斯拉快速发展的同时,松下与其关系也发生了变化。2019年投产的特斯拉中国工厂由宁德时代和韩国LG化学提供电池。松下暂停参与供货,对特斯拉的独家供应局面被打破。松下副社长佐藤基嗣表示,“我们与特斯拉不是命运共同体,而是不同的公司。我们会冷静判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