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全球税制将迎大变局 全球顶级富豪恐难再轻易避税

时间:2021-06-10 16:49:52 | 来源:新浪财经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有钱为自己安排太空之旅。马斯克也有。

从许多方面而言,这些全球顶级富豪早就把普罗大众远远甩在身后了。

全球最富有的500人目前坐拥的财富总额达到8.4万亿美元,在疫情爆发的这一年半里增长了超过40%。与此同时,全球经济的最大赢家——科技公司缴纳的税率却比杂货店的店员还要低,而它们的超级富豪创始人往往还能钻法律的空子,以基本免税的形式把巨额意外之财转给继承人。

现在,一个足以撼动这些科技巨头的强大团体即将采取行动。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内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本周末将在英国西南部会晤,预计他们将在那里签署一项旨在堵住全球税收体制漏洞的协议。

G7达成的这项协议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点,数十年来对跨国公司征税减少的局面有望改观。

“跨国公司和全球富人避税非常容易。我们从G7行动中可以看出,从政者夺回权力的时候到了,” Conseil d’Analyse Economique负责人,曾担任法国总统马克龙顾问的Philippe Martin说。“这是一个机会之窗,是一个转折点,政治家们意识到他们需要税收权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