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广州本土确诊+7,市民非必要不离穗出省!南沙凌晨紧急通告:车辆“只进不出”

时间:2021-06-06 13:46:27 |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来源:中国企业家公众号

面对突然又起的新冠疫情,广州已经行动起来。今日凌晨发布,广州市南沙区车辆原则上只进不出。

文|江右

来源|中国基金报、央视财经

大家都在关心广州疫情,微博热搜、百度热搜,到处都有!

面对突然又起的新冠疫情,广州已经行动起来。今日凌晨发布,广州市南沙区车辆原则上只进不出。

刚刚通报的全国疫情,本土新增确诊7例,都是在广州。

6月6日10时30分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了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陈斌介绍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要严格人员出行管理,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的管控要求,确保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区域内的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区域内的人员只进不出。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6月7日12时起,确需离穗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旅行社学校带头履行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的要求。各区严格执行交通出行防控要求,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等交通站场要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

凌晨突发!

广州南沙原则上只进不出!

今天凌晨,“南沙发布”发布“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贯彻落实第6号通告有关交通管控措施的指导意见”称,为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南沙区内车辆原则上只进不出。

全文如下:

根据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号通告第五项要求,为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南沙区内车辆原则上只进不出。现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在南沙港区作业的货车,由广州港集团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进入港区车辆司机防疫管理。离开南沙区时,按照“点对点”闭环管理原则,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只能通过南沙港快速及与其连接的高速公路进出港区。

二、南沙区(除南沙港区外)的货车,离开南沙区时,司乘人员须除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出示单位有关证明。

三、除上述车辆外,有防疫任务或特殊情况的单位需离开南沙区的,须提出具体要求,由对口行业主管部门审定后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在做好防疫检查后予以放行。

四、小客车除执行第三条外,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本意见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交通防疫组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

为何南沙突然管控

目前,广州市病例数最多的荔湾区没有管控,为何南沙区突然管控?

6月5日下午,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广东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不是病例多不多的问题。

现在南沙区排查出来一位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的病例,因为还是初步检测为阳性,还需要再做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确定其是确诊病例前,需要先暂时封闭管控。

此外,还在追踪这个人到底去过哪里,密切接触者有谁,这些都必须要搞清楚。

这个涉及到广州市的每个区的安全。“为了广州全市人民的安全,需要暂时先对南沙区封闭管控,进行核酸排查。”

全国新增本土确诊7例

都在广州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本土病例7例。

根据国家卫健委消息,6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上海7例,四川6例,广东2例,云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江苏1例,浙江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来自财联社APP)

而根据广东省的报告,新增7例本土确诊,都是广州报告。

6月5日0—24时,广东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

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孟加拉国;深圳报告1例,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4例,分别来自法国、加拿大、柬埔寨和喀麦隆;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新增出院8例。

截至6月5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34例(境外输入1049例)。目前在院130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