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腾讯联合中国信通院发布研究报告:微信生态带动3684万个就业机会

时间:2021-04-22 20:49:2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2日晚间消息,4月22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基于微信平台的《数字化就业新职业新岗位报告》。报告显示,由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微信支付、企业微信等共同构成的微信生态,在2020年衍生就业机会3684万个,同比增长24.4%。

数字化就业成新常态,助推新工种涌现及传统岗位升级

据报告,2020年微信生态衍生的就业机会达到3684万个,同比增长24.4%。其中微信小程序等数字化工具在疫情中发挥了重要的促销费、稳就业作用,小程序开发、产品、运营等工作机会超过780万个,同比增长45.6%。2020年初新上线的微信视频号也在视频拍摄、直播带货等方面产生了超百万个就业机会。

据调研测算,2020年小程序、企业微信、微信支付等服务商共带动290万就业机会。

西部新青年崛起,数字化弥合区域鸿沟

中西部的成都、西安、重庆等都聚集了较多的小程序和公众号运营者。18-34岁人群占比TOP10的省份中,6个属于西部省份。

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与2019年相比,微信小程序运营者向中西部迁移,东部地区占比下降7.2%,中部、西部地区占比分别上升4.5%和3.5%。

降门槛稳就业,微经济成就业新生力量

2020年微信小程序个人运营者本科以下学历就业者占比达47%,微信视频号个人运营者本科以下学历占比达到46.8%。

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微信平台生态就业中,全职人员占比51.7%,较2019年上升近10个百分点。越来越多的人员“副业”变“主业”,全职投入数字生态就业,微经济逐渐成为稳定就业形势、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一个新赛道。

据调查显示,2020年微信小程序、公众平台、视频号均有超过60%的主体雇佣了应届毕业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