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虫口夺粮”攻坚战,开启!

时间:2021-03-28 19:45:44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目前全国春播粮食已播6.5%,进度同比相当,在粮食主产区山东德州陵城区,小麦田间管理也进入到关键时期,无人机防控病虫害正在进行当中。

今年全国小麦病虫害偏重发生 农业农村部开展“虫口夺粮”攻坚战

》栏目视频

于增柱,是山东德州陵城区马桥村种粮大户,今年种植小麦470亩,他告诉记者,受到冬季气温偏高、土壤湿度大等影响,今年麦田杂草发生较重、病虫害基数较大,已经威胁到小麦的正常生长。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小麦种植户于增柱:这种斑点就是根腐病发生前期的表现,厉害时抽穗时会出现死穗,会影响产量20%到30%,必须提前防治。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书友:今年小麦病虫害总体来说偏重发生,因为去年冬天气温偏高,有利于菌源和虫源越冬,当前纹枯病、根腐病以预防为主,对条锈病重点进行监测。

王书友介绍,春季是小麦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他们通过技术培训、预测预报,并利用社会化服务组织进行统防统治、综合防治,力争把小麦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农技站站长代成江:从目前行动效果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我区的一二类麦田面积能占到94%以上。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今年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预期多发重发,目前已在湖北、河南等8个省份232个县区发生215万亩,为近10年来第三重发年份,黄淮海等麦区春季大流行风险较高。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组织实施“虫口夺粮”攻坚战,推进科学防灾减灾,加强监测预警,落实抗灾的关键措施,力争实现抗灾夺丰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